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为什么在陌生的环境中睡不好觉?

为什么在陌生的环境中睡不好觉?

这是因为在高速公路上车辆的行驶速度部很快,长时间的直线行驶,司机的眼睛就会出现疲劳的症状,注意力也很容易分散,在不知不觉中就会昏昏欲睡,这样很不利于安全行车。所以,人们就干脆在高速公路上不设直线段了。

乘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话,我们会发现,它与普通的城市道路有所不同: 在这里,没有急弯陡坡,也没有很长的直线段。我们都知道两点之间直线的距离是最短的,但高速公路上为什么却没有很长的直线段呢?这是因为在高速公路上车辆的行驶速度部很快,长时间的直线行驶,司机的眼睛就会出现疲劳的症状,注意力也很容易分散,在不知不觉中就会昏昏欲睡,这样很不利于安全行车。所以,人们就干脆在高速公路上不设直线段了。

高速公路没有急弯陡坡也楚非常容易理解的。汽车在拐弯的时候会产生一种离心力,拐弯越急越快,离心力也就越大,所以有急弯就只能缓慢行驶,要高速就需要拐大弯,否则就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因此高速公路在设计弯道的时候,都会尽可能地加大拐弯的弧度,使汽牟在高速的情况下能够顺利通过。

爬陡坡不但慢而且费力,下陡坡既滑又危险。因此高速公路规定每前进一百米,最多不能有超过3米的坡度。所以高速公路的路面总是蜿蜒、曲折、平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