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车上的hold是什么意思?

车上的hold是什么意思?

强制索档

汽车上的HOLD键是强制索档的意思,是根据不同的行驶路况调整最佳行车状态的,在不好路面上有效防止变速器频繁换档,在超车时起到强制降档(不升档)的作用。

HOLD就是档位锁定功能,它允许在自动挡汽车的任何一个档位(PRN三档除外)锁定。

在D档时按下HOLD键,变速箱将保持在二、三、四档(主要是四档),在3档时按下HOLD键,将保持在二、三档(主要是三档),在2档时按下HOLD键,将保持在二档,在1档时按下HOLD键,将保持在固定一档。使用这个键不会对变速器产生伤害。

AUTO HOLD的意思是自动驻车,是用来控制自动驻车的开关。所谓AUTO HOLD,就是hold住汽车不让它溜车。AUTO HOLD属于制动系统的一个功能,但和P档又有着本质的区别。在停车后此功能会自动打开驻车制动保证安全,轻踩油门就会自动解除驻车制动。AOTO HOLD是手自一体变速箱和ESP电子控制系统衍生出来的功能,功能按键一般设计在档把边上操控台的位置。该系统还有着坡道起步辅助的功能,打开此功能后停车即刹车,安全得很,驾驶员可以轻松地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