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牙刷更换的频率一般为几个月?

牙刷更换的频率一般为几个月?

3个月一次

建议每三个月更换一次牙刷,使得牙腔清洁、磨损小。关于牙刷,还有一个说法常常被人提及:3个月就要换一次。这个说法的依据是,使用了一段时间以后,牙刷毛会卷曲、破损,这样的旧牙刷的清洁能力就变差了,不能很好的保障牙齿的健康和卫生。而3个月的时间期限,则是依据大多数人的牙刷损毁情况得出的。

口腔里面有七百多种微生物,而且每天要吃那么多食物,会有很多食物残渣和碎屑是贴在牙面上的,每天至少要用牙刷两次,如果放在潮湿的卫生间或者是把牙刷倒置在杯子里面,处于潮湿的状态,细菌容易繁殖,造成口腔里面或者是全身其他疾病的产生,所以,一般建议两到三个月要进行一次牙刷的更换,同时要把牙刷放在比较干燥的地方。

人类祖先早有漱口、刷牙的习惯。在公元前3000年苏美人乌尔城邦的国王墓穴中就曾发现过清理口腔用的最早工具牙棒,一支能用上两个星期。在古希腊和罗马时代,人们用动物骨灰做牙粉,清理口腔,还有些原始部落用木炭、盐水、细砂、树枝来清理牙齿。将一端捣碎,做成刷状,用来清理牙缝及刷牙,称之为Miswak,是一种天然牙刷,据科学家分析,这种树枝含氟及皂素,可预防蛀牙,并有止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