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春节手抄报内容怎么写

春节手抄报内容怎么写

手抄报首先要注意的就是排版,要求主题明确,版面新颖美观。要注重突出主题,而春节的手抄报主要是宣传春节文化和春节要注意的事项,可以首先介绍春节,再宣传一些春节文化习俗。

排版可以先把版面划分成两块,每块中还可以再分成片。划分文章块面时,要有横有竖,有大有小,有变化和有对称的美,也可绘画图案进行划分。报头要放在显著位置,最好是在左上或右上位置。

在明确排版后,就可以插入内容了,首先要明确标题是什么,下一步就是针对标题进行插入内容绍。如:全家人在一起吃顿团圆饭是除夕的重要习俗。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是全家团圆的好机会,特别是随着很多人工作变得越来越忙碌,春节团圆的意义更大。除夕夜的团圆饭也叫年夜饭,根据宗懔《荆楚岁时记》的记载,至少在南北朝时已有吃年夜饭的习俗。

内容还可以插入如春节的习俗、春节的诗词,如春节的时候需要守岁、贴对联、供宗谱、放鞭炮、挂红灯笼。选好内容后就是为手抄报插图,要注意插图与文章内容紧密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