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火车票丢了怎么办 怎样补办火车票

火车票丢了怎么办 怎样补办火车票

现在的人出行比较多,行程可能比较干,就是急冲冲的,这时就容易造成车票掉了,这时候应该怎么办呢,今天我们就来说说火车票丢了怎么办,怎样补办火车票。

因为现在是实名制的火车票,自己的票丢了一定要去补办一张,只要你携带自己的有效身份证件就可以。

在补票的时间上面,我们国家是有相关的规定的,不能晚于停止检票时间前20分钟。必须在这个时间之前来补办火车票,不然就是不可以的。

在补办火车票的时候我们要提供一些材料,a、必须提供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b、必须提供原车票乘车日期;c、必须提供购票地车站名称。这三个都经过车站确认后就会给你补票了。

在拿着补办的车票上车的时候需要跟列车员说清楚,这时他会给你做一个记录,你要带好这个记录。

等到火车到站后,我们就拿着补办的票和刚才的记录去退票窗口退票。

在火车票丢了又没有及时补票的,有下面三种情况的是不给补票的:a、超过规定时间的;b、原车票已经被退票;c、车票已经挂失补办过。

如果你要补办的票是改签过的,那就只能按改签的时间内容来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