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金毛犬怎么训练

金毛犬怎么训练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喂养宠物来丰富自己的生活,金毛犬因其讨喜的性格极受人们喜爱。今天就来教大家金毛犬怎么训练。

训练的时机

1、幼犬从出生后70天开始进行训练,成年狗则应立即进行训练。

2、训练狗狗最好选在狗狗精神状态相对好一点的时间段,如果狗狗还迷迷糊糊的,那么训练的效果势必不会太好。

训练的地点

1、训练的地点最好安静一些,不要太过嘈杂,否则很容易分散狗狗的注意力,对狗狗的训练效果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2、当传授新东西时,应在狗熟悉的安静、安全地方进行;复习已经理解的东西时,在稍为分散注意力的地方进行,复习已经完全掌握的东西时,在更为分散注意力的地方进行。

手势及口令

1、狗狗有着非常敏锐的听觉,不仅能够对口令手势形成条件反射,还能够对同一口令手势的不同来产生相对应的条件发射。

2、训练狗狗时我们要合理地运用口令及手势,口令要简短明确,不能太过繁杂。最好有相对应的手势这样即便是有一定的距离也有效果。在训练时语气态度要明确,不能模凌两可。

训练的时间

1、每日短时间地训练更具效果。例如,与1天1次,1次20分钟相比,1天2次每次5-10钟,更有效,能使狗保持新鲜感。

2、狗狗不可能始终处于兴奋的状态,所以训练的时间不要太长。并且每隔一段时间就让狗狗休息一下,自由活动(安全的情况下)或是和狗狗做一会儿游戏,让它们保持对训练的兴趣。

适当的奖励

奖励的方式可以多样化一些,开始时可以抚摸狗狗,并用言语奖励,随着训练的继续与难度的提高,可以给它提供食物或玩具来作为奖励。食物奖励最好不要太过频繁。

金毛犬属于长毛的犬类,梳毛是每天主人都得做的,怕麻烦的人可以考虑清楚再决定是否喂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