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使用壁挂炉的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

使用壁挂炉的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天气比较冷的时候,很多家庭现在都会安装壁挂炉,壁挂炉不仅可以防止被冻住,而且在温度很高的时候,还有保护措施,使用起来的时候又比较方便,所以很多家庭都喜欢用壁挂炉。接下来就给大家分析一下,在使用壁挂炉的过程中有哪些注意的事项,一起来看一看这些注意事项吧。

远离可燃物。

在使用壁挂炉的过程中,一定要特别注意,要让壁挂炉远离可燃物,尤其是在壁挂炉附近,要避免一些可燃的气体或者是液体,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证使用壁挂炉时候的安全。

不要擅自操作壁挂炉。

在使用壁挂炉的过程中,一定要特别注意,一旦壁挂炉有什么故障,这个时候一定要请专业的人士来进行维修,千万不要自己去贸然维修,自己随意维修可能会对壁挂炉造成损伤。

注意壁挂炉的清洁问题。

在使用壁挂炉的过程中,一定要特别注意壁挂炉的清洁问题,由于壁挂炉在使用时间长了以后,里面总会有一些杂质,如果不及时清理的话,壁挂炉的使用寿命就会大大的减短,所以差不多使用了一年以后,可以直接请那些比较专业的人士,来清洁壁挂炉,这样可以有效的延长壁挂炉的寿命。

注意水垢问题。

在使用壁挂炉的过程中,一定要特别注意壁挂炉里面水垢的问题,有些地区自来水的硬度是比较高的,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可以使用软水机,先把水软化一下,还可以大幅度的减少水垢,平时在使用的过程中一定要特别注意,水的温度千万不要太过滚烫,因为在高温的状态下,特别容易结水垢。

避免结冰。

在使用壁挂炉的过程中,一定要特别注意避免结冰,尤其是很多家庭,如果很长时间以内壁挂炉不怎么使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把防冻功能打开,除了这个方法以外,也可以直接把壁挂炉里面的水直接排空,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避免结冰。

小心烫伤。

在使用壁挂炉的过程中,一定要特别注意避免烫伤,壁挂炉在运行的过程中,有些部分还是比较烫的,尤其是热水的出水管,还有烟管,在运行的过程中这部分的温度是非常高的,所以壁挂炉在运行的过程中,不要触摸这些部分。

不要让壁挂炉的压力太高。

在使用壁挂炉的过程中,一定要特别注意,千万不要让壁挂炉的压力太高了,压力如果长时间太高了,壁挂炉里面密封零件的寿命就会大大的降低,也可以直接给壁挂炉安装排水管,这样可以避免在某些情况下,因为水压太高造成了一些损伤。

燃气管不要做包裹处理。

在使用壁挂炉的过程中,一定要特别注意燃气管部分,千万不要做包裹处理,因为壁挂炉在使用时间长了以后,可能会有漏气的状况,一旦出现了这种状况,万一遇到火源,如果燃气管做了包裹处理可能会发生爆燃。这是非常危险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