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人口普查2020结果是什么?什么时候公布?

人口普查2020结果是什么?什么时候公布?

估计大概在4月底5月初的样子会公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因为往年都是在这个时候公布结果的。普查结果会由统计局发布,因此大家可以在国家统计局或者你所在地区的省统计局查看。

全国人口普查是由国家来制订统一的时间节点和统一的方法、项目、调查表,严格按照指令依法对全国现有人口普遍地、逐户逐人地进行一次全项调查登记,数据汇总分析报告,普查重点是了解各地人口发展变化、性别比例、出生性别比等,全国人口普查属于国情调查。估计大概在4月底5月初的样子会公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因为往年都是在这个时候公布结果的。普查结果会由统计局发布,因此大家可以在国家统计局或者你所在地区的省统计局查看。

人口普查工作包括对人口普查资料的搜集、数据汇总、资料评价、分析研究、编辑出版等全部过程,它的目的是全面掌握全国人口的基本情况,研究制定人口政策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提供依据,为社会公众提供人口统计信息服务。

人口普查工作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组织实施。国务院统一领导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研究决定人口普查中的重大问题。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按照国务院的统一规定和要求,领导本行政区域的人口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