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么样用芦荟洗脸

怎么样用芦荟洗脸

芦荟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复合多糖能够很好的帮助皮肤保湿,还能帮助肌肤补充流失的胶原蛋白,下面教大家怎么用芦荟洗脸。

如果自己家里有条件能够在阳台上种芦荟可以选择自己种植,记得要选择那种叶肥肉厚的芦荟种类来种。因为在自己阳台种植芦荟不仅方便而且还能够净化空气,养成以后就可以用来美容养颜。

养殖的芦荟长好以后,我们需要用剪刀把芦荟最低层的叶子剪下来,记住不要用手掰,这样会很浪费。剪下来洗净然后用来准备洗脸。这里我们需要记住,当我们在早晨要用芦荟洗脸的时候再去剪叶子,不然太早剪下来会损坏里面的营养成分。

那么我们早晨什么时间剪芦荟最好呢?其实在早晨七点到八点的时候芦荟叶子上面会带有露珠,这个时候去剪芦荟是最合适的,因为非常新鲜,非常适合洗脸用。

首先用清水或者那种能够深层洁净的洗面奶将脸洗干净,洗完脸以后不需要用纸或者毛巾擦干水分,然后把剪下来的芦荟叶子,从叶尖均匀地撕开,然后贴在脸上,建议贴在额头和两颊部分。

撕下来的芦荟我们能够看到芦荟叶里有很多粘状物,其实我们平时用到的化妆品提取的营养物质就是这个。把撕开了两片的芦荟叶分别贴在自己的额头和两颊部分。

芦荟叶在脸上贴至五分钟左右,然后按住芦荟叶轻轻地在脸上其他没有贴的部位擦拭,这样整张脸上都有芦荟的汁液了。

脸上其他部位擦拭完以后将芦荟取下来丢掉,这时你会感觉自己的脸非常润滑舒服,我们在清洗之前,用手在脸上用画圈的方式做一个按摩。

按摩的话我们可以整张脸都均匀的按摩,你可以在自己容易长粉刺和冒痘痘的地方长时间的按摩。这样可以让你的皮肤更好的吸收芦荟里面的营养。

按摩完以后等皮肤感觉没有芦荟的汁液有点干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用清水把脸洗干净了。这里我们只能用清水不能用洗面奶了。

洗完脸以后记住也不要用毛巾或者纸巾擦干脸上的水分,而是要让它自然干,因为刚清洁完皮肤,这个时候毛孔是打开的,所以我们需要等半个小时以后才可以使用化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