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卧谈会:什么样的女孩会不要彩礼,啥样的男人会对彩礼嗤之以鼻?

卧谈会:什么样的女孩会不要彩礼,啥样的男人会对彩礼嗤之以鼻?

今天就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卧谈会:什么样的女孩会不要彩礼,啥样的男人会对彩礼嗤之以鼻?这里和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有人说彩礼能表示出男方的尊重,也有人说不要彩礼的女孩才是真爱。对此大家怎么看?

我觉得,这个彩礼要不要、要多少都不是最主要的问题。你不爱这个人、这个人不爱你,即便给你十万八万的有意思吗?不过是,找个借口来自己找罪受罢了。而什么样的女人不要彩礼?要么,这个家里足够的有钱。要么,这两个人足够的有爱。没有其他原因了,没有钱也没有爱的人还不要彩礼?傻了吗?

啥样的男人会对彩礼嗤之以鼻?给不起彩礼的男人,才会样样都来挑剔。而且,打心里就嫌弃这个未婚妻。所以,连彩礼都觉得给出去就是浪费。何必?

当然,也有小两口都商量好的。那就是,大家都听过的裸婚。然后,这边也不给彩礼。但,两个人真心相爱在一起生活。这样,男的女的对彩礼都没有任何的欲望。把所有的钱,都用在了共同生活上面。这个,自然也是无不可的行为。

但彩礼多多少少都是一份心意,不需要巨额的——但还是要表个态度咯,是不是?

准备年底扯证,双方父母刚见面。

和老公都认为结婚是两个人自己的事与父母无关,所以不打算要彩礼,不陪嫁妆。

婚戒老公自己买,并且不打算办酒席。(感谢双方父母的理解支持)

目前的打算是准备去国外办一个户外草坪小婚礼,只有父母和几个亲戚参加。

看过太多因为彩礼嫁妆闹翻了的新婚夫妇,其实婚姻可以很简单,只是因为两个人都觉得可以将这段感情合法化并且认真的走下去。

何必在意那么多的传统和教条,总觉得别人怎样我也得怎样,为什么不能做自己呢。

就因为彩礼那点事,我们没办婚礼就离婚了

我和媳妇小蓝是通过相亲认识的。毕业几年来一直在在外面工作,因为长的还算比较帅气,平时谈吐挺风趣的,所以在相亲的时候,小蓝对我的印象还不错。

媳妇小蓝是家里的独生女,从小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并且他们家条件不错,就给小蓝开了一家服装店,现在的生意做的也是红红火火,都开了好几家分店。

我和小蓝相处了一年多的时间,觉得感情成熟了准备结婚。而我们家经济条件一般。所以我们一起商量后,小蓝说他和父母商量了,最后决定她们家买房子。不过要求我们家的彩礼不能少,我和父母也就同意了,最后我们家给了小蓝二十万的彩礼。

就这样我和小蓝就结婚了。在结婚前,之前的事情都挺顺利的,眼看着幸福的日子就要来临,可是就在结婚当天,我们就闹了矛盾。

事情是这样的。那天大家都很高兴,也忙活了一天都挺累的,准备睡觉的时候,媳妇跟我说怎么我妈还没有走啊?一直坐在客厅看电视,也没有说话。于是就上前说让我开车把妈妈送回去。这时我妈说:“你们现在也结婚了,也就是一家人了,我就有话明说了。我觉得你今天就把那二十万的彩礼拿出来吧。”

当时小蓝一听就很奇怪,就说:“这钱不是当初就说好了吗?我们家买房,你们家彩礼不能少点的。”

可是我妈还在说:“是啊!当初我们也给了啊,现在你们结婚了啊。”小蓝很生气就回了卧室。

我看着这事情不对,就跟到卧室来对劝小蓝:“老婆,要不你把那彩礼钱就还给我妈吧,她这么多年攒点钱也不容易,再说了,你们也不缺那点钱。”

这下小蓝就不高兴了。她一不高兴,我脾气也就上来了,跟她大吵一架,还差点向她扬起了巴掌。我们大吵了一架,第二天她就拉着我去民政局离婚。任我再怎么道歉,也不管用。现在我我想了想有点后悔自己当初的那一句话。

分析:

1.给女人开空头支票,对爱情就那么不走心?

2.你情绪自控力太差,难怪她吵着要离婚!

挽回:

了解“鳄鱼法则”,及时止损

2.抓住矛盾与契机,诚挚向当事人道歉

3.通过沟通再建信任,给予未来期望

4.升级双方关系,一击挽回

欢迎关注:“橘子情感”,学习更多挽回小技巧。

反正我跟我媳妇结婚前我都说好了,你们家什么都不用管,(我们这的习俗大概是男方家里出房子跟土建装修,女方家里陪嫁车跟家电,彩礼是1.1/1.7/3.18这三个数,房子是贷款的要写俩人,全款不写。没别的了)不图嫁妆,图的是你这个人,彩礼照给,份子钱你那边你收着我也不要。岳父岳母也都是很通气明事理的人我俩也都是独生子女,婚礼那天把女方的份子钱给我了直接结账。还直接把一张20万的卡给我手里说是嫁妆。从恋爱到婚姻,我们一直很幸福

这个要看风俗情况了,彩礼这个喝地方风俗不一定,不好评价。还是要看女孩自己以及女孩的父母和家里的情况,比如说女孩自己家里情况比较好,女孩自己也善解人意,她的父母你通情达理,家庭情况也可以,那么很可能彩礼人家就要个一两万再给你陪送过来。如果说家里条件一般,当地的彩礼规格都是八万、十万的,但是如果有个弟弟也要结婚,当地彩礼都是普遍要多少的,那也有可能会跟你要的多一点,这样的话也属于正常现象。总之彩礼这东西其实跟当地风俗有很大挂钩了,换句话说有没有彩礼彼此双方就不是爱了?男方爱彩礼还是爱女孩?女孩是爱男孩还是没有彩礼就不嫁人了?彩礼这东西有事肯定有,只是多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