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么给宝宝起英文名

怎么给宝宝起英文名

现在很多年轻的父母,在给宝宝取名字的同时也喜欢给宝宝在取一个英文名字,英文便于书写和记忆同时听起来也很响亮。爸爸妈妈如果想给宝宝起一个既特别又不突兀的英文名,在这参考下。

英文名在中文名上有发音的巧妙呼应其实很好。(比如:李娜可以是Lena;艾伦则可以是Alan,中国外国人都很好记)

使用美好含义的单词也是很好的选择,美好又简单的是首选。比如:Joy(高兴或喜乐)、Hope(希望)Faith(忠诚,有信仰)、firm(坚强)等。

另外用谐音也是可以的。比如用声母作为英文名字的首字母,用发音相近的英文名。比如:名字里有拓的可以选择Tom、Tommy、Tomas(都是Thomas的形式),名字里有美、梅的,可以选择May(或拼做Mae);杉、珊可以选Sharon、Sherri(Sharon的另外形式)或Sherry;文可以是Wendi,Wenda或Wendy。

当然也直接用中文名字的拼音也可以,如果孩子的中文名响亮易读(注意一定是简单易读的),有些名字也直接用中文拼音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