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安卓手机如何打开.wim文件?

安卓手机如何打开.wim文件?

安卓手机是无法打开.wim文件的,WIM是英文Microsoft Windows Imaging Format(WIM)的简称,它是Windows基于文件的映像格式,需要在电脑上安装对应的解压软件才能打开。

wim映像格式并非现在相当常见的基于扇区的映像格式,它是基于文件的,安卓手机是无法打开.wim文件的。.wim这样的压缩文件不能直接打开查看,需要电脑上先下载安装“好压压缩软件”,对.wim文件进行解压,才能打开。

打开wim格式文件的方法:

1、下载安装“好压压缩软件”,选择wim文件,比如install.wim,右键点击“用好压打开”。

2、打开install.wim文件,查看wim文件的内容。

3、右键wim文件选择“解压到”,或者在好压窗口中,点击“解压到”就能把wim文件解压出来了。

文件Windows Vista采用这种格式在新计算机上进行快速安装。WIM 文件存储一个或多个操作系统的副本。使用 WIM 文件维护操作系统很容易,因为您可以在未启动操作系统的情况下,离线添加和删除驱动程序、更新内容以及 Windows 组件。利用 WIM 文件维护 Windows PE 映像与维护 Windows Vista 映像非常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