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车牌子丢了怎么办

车牌子丢了怎么办

车牌子都会被固定的很牢固,一般情况是不会自己掉的,但是不排除有坏人偷你的车牌子。那么,一旦车牌子丢了的时候该怎么办呢?来吧各位,多学习一点知识肯定有用,一旦车牌丢了,你要这样做哦,赶紧学习起来吧!

报警

这是最该做的事情,这就像是你的银行卡被盗你要第一时间去银行挂失一个道理,先去当地派出所报警,证明你的车牌丢了,这样一旦出现问题,可以证明与你无关。

准备材料

车牌丢了是一定要补办车牌的,不然你也没办法行车对吧?只是补办车牌需要一些证件你要提前准备好,一般需要你的身份证以及驾驶证。

前往车管所办理

准备好一系列材料之后,前往你所在的车管所进行补牌办理,按照规章制度办理就可以,很简单的,只要把你的资料提交上并且在《机动车牌证申请表》上填写相关信息就行了。

先领取临时车牌

在补办车牌的时候,你的车子也是需要行驶的对吧?所以,你可以在补办车牌的时候,先领取为期半个月的临时车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