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你觉得女人买买买就是败家吗?

你觉得女人买买买就是败家吗?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女性剁手党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剁手简直就是女人的天性。买买买总是有各种理由,女人永远都缺一件衣服一条裤子一个包一条项链一双鞋子等等各种东西。你觉得女人买买买就是败家吗?

【女人花自己的钱买买买,何来败家之言?】

说女人天生喜欢买买买的人,怎么就忽略了同样买的疯狂的男人?男人和女人一样喜欢网上购物,只是可能买的东西的品类不太相同而已,同样是花自己的钱买东西,怎么女人就是败家,男人就完全没有受到任何负面指责?果然是性别刻板印象。

说男人不败家的,去鞋柜里看看他们的球鞋,我哥就特别喜欢收集nike球鞋,打开他的鞋柜满满都是各种各样的鞋,一双都是几千块,都是他省吃俭用买来的,那可比买一件衣服贵多了。

总结来说,现在大家都是赚自己的钱,花自己的钱,爱怎么买怎么买,硬说女性败家就过分了。

如果把败家当成一个贬义词(不是中性词)来回答这个问题,买买买是不是败家,主要还是看花的钱自己能否负担的起。

如果是自己挣的钱,也完全买得起,别人有什么资格说你败家?说你败家的人完全是嫉妒羡慕。即便是花老公或者家里的钱,只要在一个理性的范围内,能够负担的起那些消费,也不算败家。

真正算得上败家的人,是那些没有能力负担却还要买买买的人。比方说有的夫妻一个月收入就几千块钱,又要还房贷又要养孩子,妻子还要买名牌化妆品名牌包,衣服塞了一柜子还要不停买买买,甚至选择网贷去消费,那毫无疑问就是败家。

我以前买东西也有点控制不住自己,消费不够理性,很多衣服鞋子买回来基本没穿过。但现在的兴趣变成了养猫种花,除了偶尔买点园艺的东西,衣服鞋子化妆品的消费很少很少,整体算下来消费降级了不少。

我并不这么认为因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人天生爱美。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再好一点!女人买买买就是爱美爱生活对自己好的表现之一。谁说买买买是败家?难道不买东西,省省省就是会过日子吗?我觉得,不管什么事情都有度,过犹不及。个人认为,女人在自己可以承担的范围内,追求高品质的生活,这是努力生活的表现,爱自己才会爱生活,会花钱才会把日子过得更好,追求美好的生活幸福感会更强,追求更好的生活永远都没有错。

女人买买买就是败家吗?对于这点我有不同意见。

第一,要看你买的是什么。像我所买的东西,无非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生活用品、清洁用品、床上用品给自己买的鞋子,包包,护肤品,化妆品比较少,够用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