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吉娃娃可以吃什么水果,吉娃娃不能吃什么水果

吉娃娃可以吃什么水果,吉娃娃不能吃什么水果

水果是营养很丰富的食物,一般家里都会常备上一些,而如果有养吉娃娃的,可能会喂上一些给它吃,那吉娃娃能吃水果吗?吉娃娃可以吃什么水果?

吉娃娃能吃水果吗

能吃。

水果富含水分、富含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是可以给吉娃娃犬吃的,不仅能补充维生素C等营养,而且水果中的纤维素和水分都可以增强肠胃功能,再加上水果的清凉香甜的味道可以增加吉娃娃的食欲,对吉娃娃的健康生长很有好处,但是要注意选择合适的水果,而且不能大量喂食。

吉娃娃可以吃什么水果

香蕉

能迅速补充营养的水果,对狗狗也同样适用,除含有丰富食物纤维外,还有寡糖能促进肠道中有益菌的增加,帮助肠道蠕动,特别推荐给便秘或者容易吃坏肚子的吉娃娃。

苹果

含丰富食物纤维,对改善便秘或肠道问题很有帮助,另外,食物纤维中的果胶对排除体内毒素也很有功效,不过,因为苹果中含有过多糖分,所以要注意不能给狗狗过量食用。

酪梨

酪梨含大量蛋白质、维生素E,还有脂质,脂质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帮助狗狗毛髮皮肤保持光泽美丽,有过敏状况吉娃娃狗狗非常建议食用。

西瓜

西瓜能补充水分消署,不过吃了狗狗会一直跑厕所尿尿,另外西瓜子不消化,会出现在便便里,须注意不宜食用太多,西瓜甜份高。

橙子、柚子

含丰富维他命C,补充体力,也很帮助消化,便秘狗狗可食用,但一样不宜食用太多。

番茄

番茄当中含有大量的类胡萝卜素,番茄红素,b族维生素以及维生素c,并且还能够为吉娃娃提供丰富的锌纳,磷,铜,铁等多种矿物质,而且番茄番茄当中含有一种强抗氧化剂不仅能够清除人体当中的自由基,还能够清除吉娃娃犬身体的自由基,有一定的美容效果。

吉娃娃不能吃什么水果

杨桃、樱桃

矿物质钠和钾的比重较高,会给吉娃娃狗狗的肾脏带来沉重负担,樱桃还能导致狗狗心跳急促、呼吸急促甚至休克。

甘蔗

纤维质较粗,很难消化,容易引起吉娃娃犬肠道梗阻。

芒果、菠萝

可能会引吉娃娃起狗狗过敏,多数狗狗吃菠萝容易发生腹泻、严重时引起脱水,对狗狗生命造成危险。

葡萄

会对吉娃娃的肾脏造成严重的损害甚至引起肾衰竭,有呕吐、腹泻、昏睡、脱水及食欲不振等表现。

牛油果

牛油果中含有persin的毒素,可导致吉娃娃狗狗心肌受损,肠胃不适、呼吸困难、胸积水。

吉娃娃可以吃有核的水果吗

籽多或是核大的水果如果不能把水果的籽儿和核去除,就不要给吉娃娃犬吃。

吉娃娃是不会把籽或核嚼碎的,它们的胃也无法消化这些东西,所以在狗狗胃里的一个荔枝核和一个小鹅卵石没有区别。

除了不被消化,某些水果(比如石榴、桃子、李子)的籽或是核中含有毒物质,吉娃娃食用后很可能引起中毒。

吉娃娃吃水果噎到怎么办

吉娃娃犬噎到一定要尽快送医,以免水果卡在气管中,延误救治造成不幸,建议可於送医途中实施简单急救法。

像吉娃娃这样的小型犬,主人可以用一手将狗狗抱起,让狗狗趴在小手臂上;另一只手拍打狗狗肩胛骨处,亦可用手指伸入狗狗口中抠出硬噎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