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耐寒的树木有哪些?

耐寒的树木有哪些?

耐寒的树木有很多,像雪松、白皮松、紫衫、稠李、唐槭树、毛榛、国槐等。

雪松:雪松喜欢生长在气候较稳定的地方,生长过程中对于光的需求量还是很高的。雪松的观赏价值非常高,且对尘土和噪音也有一定的缓解和吸收作用。雪松非常耐寒,生长速度较慢,但寿命却是不短的。

白皮松:白皮松也是比较喜欢光照的植物,有一定的耐寒性。但是很怕涝,再给白皮松浇水的时候要适量,不要给太多。白皮松对环境的净化能力还是很强的。

紫衫:紫衫也叫做红豆杉,主要生长在北半球的寒带,所以非常耐寒。紫衫在南北各地都有种植,有着喜荫、耐旱、抗寒的特点。即便是在恶劣的环境下,也可以生长的很好。但由于紫衫中可以提炼出紫杉醇,是天然抗癌物质,导致在一段时间内被过度砍伐,所以,现在属于国家濒危植物。

稠李:稠李属于落叶乔木,高可大15米左右,树皮粗糙且多斑纹。我国东三省、内蒙、河北、山西、河南、山东等地都有分布。朝鲜、日本、俄罗斯等国家也有分布,耐寒能力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