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国际左撇子日是什么时候成立的?

国际左撇子日是什么时候成立的?

1976年8月13日

国际左撇子日由美国的左撇子国际(Left Hander International)组织自1976年8月13日设立,现在全世界已有几十个国家的左撇子组织庆祝这一节日。国际左撇子日是一个为左撇子人群而设立的节日,定于每年8月13日,届时会进行多种联谊、庆祝活动。

国际左撇子日是8月13日,是为了提醒大家注意左撇子在生活中遭遇的种种不便,希望能促进在教育、日常生活工具的设计上,重视左撇子的权益并发起对左撇子的相关研究而设立的节日。全世界约有6%13%的人是左撇子,在中国,左撇子人群至少约8000万,并且这一数字仍在呈上升趋势。

1975年8月13日,美国堪萨斯州托佩卡市的一群左撇子建立了名叫左撇子国际的组织,他们设想把全世界的左撇子联合起来,共同争取左撇子的权益。一年后,该组织举行庆祝活动,并将这一天确定为国际左撇子日,希望有朝一日全世界的左撇子一起庆祝自己的节日。1976年的8月13日就成为第一个国际左撇子日。

国际左撇子日逐步得到世界各国左撇子组织的承认,纷纷开展庆祝活动。1992年,英国伦敦左撇子俱乐部也将8月13日确定为国际左撇子日,并于当年举办他们的第一届国际左撇子日庆典。在英国并设立了国际左撇子日专门网站,在中国,成立左撇子在中国非盈利组织,宣传国际左撇子日,普及左撇子知识,介绍每年国际左撇子日的活动安排,报道世界各国的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