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飞机失事时要求抱头姿势是为了留全尸吗?

飞机失事时要求抱头姿势是为了留全尸吗?

不是

这套动作的学名叫做防冲击姿势,能有效减小四肢以及头部作动距离,从而减少四肢和头部受到的伤害,曾有实例证明此种方式能有效的降低某些类型事故中的死亡率。

这套动作的学名叫做防冲击姿势(具体图解一般都在前排座椅靠背里的安全须知中),这样做是因为受到冲击时,人体会迅速前倾从而撞上物体,采取了防冲击姿势后,能有效减小四肢以及头部作动距离,从而减少四肢和头部受到的伤害。

1991年,北欧航空公司一架麦道-81客机坠毁,当时机上共有乘客和机组人员129人。飞机起飞不久升到990米的高空时,引擎突然停止转动,驾驶员试图在一片田地上紧急降落。尽管飞机坠毁,有些乘客受伤严重,但无一人丧生,这与乘客按照指示采取了防冲击姿势有很大的关系。

至于为了死后有个全尸说法的荒诞之处在于,即使是采用了防冲击姿势,面对致命的冲击也不可能保证能身体各部位的完整,实际情况也确实是如此。很少有空难结果是有乘客遗体仍然完好的保持在其座椅上的,除非是客舱释压过久,有乘客在迫降前缺氧死亡,或者其他自身突发病症提前死亡,且飞机失事后已故乘客所在部位没有收到太大冲击,造成乘客遗体仍然被绑在安全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