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冰箱冷藏室结冰怎么办?

冰箱冷藏室结冰怎么办?

首先检查温度控制器,一般情况下温度控制器是在4档。再检查冰箱的排水口,如果水没办法从排水孔流出去,证明排水孔被堵住了。用铁丝或冰箱配置的通孔器疏通一下这个孔,减少开关门,新鲜蔬菜水果密封储藏,当冰全部融化以后,将水全部擦拭干净,并贴上一层保鲜膜。今后如果冰箱结冰或结霜,直接将保鲜膜撕扯下来就行了。

下面这些方法能够有效减少冰箱结冰现象:

1、减少开关门

冰箱中出现结冰结霜现象是因为空气中水分因为冷凝作用,被凝结至冰箱冷凝板上,并在低温的情况下出现结冰现象。

所以减少结冰的最好办法就是减少冰箱内部空气中的湿度,但我们不能因为结冰就不用冰箱了,所以在闷热潮湿的夏季,或相对比较潮湿的地区,减少冰箱开门的次数是减少冰箱内部结冰的最好办法之一。

2、新鲜蔬菜水果密封储藏

新鲜蔬菜水果因为正常的代谢,会不断散发出水分,这也就会造成冰箱内部空气湿度不断增大。

所以,我们在冰箱中储存这些新鲜食材时,需要将这些新鲜食材密封起来,减少新鲜食材中的水分进入空气中。这一方法,不仅能够减少冰箱内部结冰问题,还能有效延长新鲜蔬菜水果的保鲜期。

3、门封条问题

冰箱软质的门封条能够很好的起到密封冰箱的作用,不仅能够保证冰箱的冷气不外泄,还能够减少外部进入冰箱中的水分,减少结冰结霜现象。

所以冰箱密封条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而软性的密封条材质相对比较脆弱,也比较容易老化。

在清洁的时候不要使用带有腐蚀性或强碱性的化学物质清洁,更不要使用汽油、丙烯之类可能使材质发生溶解的溶剂,防止密封条使用寿命降低。

另外,我们还需要定期观察密封条表面上是否有异物,沾附在冰箱密封条上异物也很可能使密封条出现变形,或者关不严的现象,从而使冰箱出现耗电量增加,或结冰结霜现象严重的问题。

还有,当我们发现冰箱的密封条已经出现老化或变形的现象,我们可以联系品牌的售后,对密封条进行更换,保证冰箱的工作状态。

4、出水口堵塞

出水口堵塞的原因其实有三种,一种是因为冰箱冷藏室温度设定过低,造成出水口被冻住。

第二种是因为冰箱内部的残渣或异物落入排水口中,导致冷藏室排水口失效;最后一种是因为冰箱中的细菌在出水口大量繁殖,形成菌团堵塞排水口。

冰箱冷藏室的适宜温度为4-8℃,如果设定过低,一方面比较费电,另一方面还会造成冰箱冷藏室中的食材出现结冰现象,所以只要将冰箱冷藏室温度设定在4-8℃之间,基本这一显现就很少发生。

5、冷藏室温度设定太低会造成排水口结冰

如果您感觉冰箱冷藏室排水口排水效果明显下降,甚至完全不能排水了,这就说明排水口内部已经被堵塞了,这时候我们就要判断一下排水口的堵塞原因。

如果排水口处没有较多的细菌形成的菌团物质,说明排水口很可能是因为食物残渣落入其中造成的堵塞,这种情况下,我们使用打气筒,将软管插入排水口,用力向其中打气即可。

打气筒形成的强大气压会将排水管中的异物推出,在打过气之后,我们还可以使用向排水口中注水的方式检验是否有效。

如果我们在排水口处发现较多的黏糊状菌团物,就说明冰箱中已经积累了大量细菌,形成的菌团已经完全将排水口堵塞。处理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向排水口处多次加入浓盐水。之后用较粗的电线从排水口中插入,插拔几次保证疏通之后,再向其中灌注浓盐水,灭杀管道中的细菌,同时需要对冰箱冷藏室进行清洁,减少冰箱中的菌群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