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暑期要避开哪些危险?警惕八大危险靠近孩子!

暑期要避开哪些危险?警惕八大危险靠近孩子!

暑假又要开始了,每一年的这个时候是孩子最开心的时刻,可以痛痛快快的玩。只是,这个时期也是孩子健康与生命受到威胁的时间段,尽管每一年暑假开始之前,学校、老师以及家长都会对孩子千叮嘱万嘱咐,可是每一年的暑假,仍旧会出现孩子发生健康与生命危险的事情,真的让人非常痛心。来吧各位,暑期孩子要避开的八大危险你一定要牢记并照看好自己的孩子,让孩子安全快乐过暑期!

高空堕落

孩子进入暑假,在家的时候就多了起来,不管是家里的阳台还是孩子同伴家的阳台,都是极易发生危险的地方。作者上个礼拜看见三个初中生模样的孩子在三楼阳台玩耍,阳台上并没有什么有效的安全措施,孩子不断的在阳台上做一些很危险的动作,看得我是心惊肉跳。还有一点便是暑假的时候,很多孩子会相约结伴出去玩,也会玩一些高空之类的体育运动或者还是游戏,这都是极易发生危险的事情。虽然不能过于限制孩子的自由,但是一定要有最起码的危险意识,父母照看好孩子,并且叮嘱孩子不要做这些危险行为。

暴雨安全

进入暑期各个地区早就进入了雨季,这个的下雨可不像春季那般温柔,往往雷电伴着狂风,然后是暴雨倾盆。孩子们虽然知道暴雨雷电的危险性,可是对于新奇与刺激的感觉来说,那些危险就不算什么了,那么暴雨雷电所带来的危险便会时时刻刻的存在着。除了雷电天气要注意的基本知识之外,还要叮嘱孩子暴雨天气切勿到外边玩耍,农村的孩子要防止泥石流地质灾害的发生,而城市里的孩子则要谨防城市积水危险。

暑热病

很多人会把暑热病当成中暑,其实这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中暑,而是一种身体疾病,不过是因为这种疾病往往发生在暑热天里,所以很多父母把暑热病当成中暑。暑热病虽然并不算是严重疾病,但如果治疗不及时,极有可能会引发热衰竭而死亡,所以说,这绝对是孩子暑期的八大危险之一。而这类疾病的病发原因与高温、酷暑、缺水以及饮食、睡眠等等相关,所以父母一定要在生活中照顾好放假在家的孩子,谨防暑热病的出现。

路上风险

这一点包括的很多,除了和父母一起旅游时的行车安全之外,最危险的则是孩子喜欢和自己的同伴成群结队出去玩,那么在玩耍的路上,来往车辆危险便开始了。谁都不希望孩子出现任何问题,可是谁也不是预言家,所以说,一定要注意好孩子路上的安全,车祸猛于虎,这句话您一定要记牢。

宠物伤害

据一项不完全统计表明,每一年进入暑假是狂犬病的高发期,狂犬病的危害大家都知道的对吧?这儿就不多啰嗦了,但是你要记住,当孩子放暑假在家里或者外出的时候,千万不要闲着没事去戳弄那些宠物,自己家的还好说,别人家的宠物狗狗猫猫等都不要靠近,近些年因为熊孩子戳弄别人家的宠物被咬伤的新闻还少吗?所有说,身为父母,管好自家孩子,这也是为了自家孩子的健康和生命着想。

食物中毒

夏季食物变质快,一日三餐父母要严格注意食品卫生,变质的或者不新鲜的食物坚决不要给孩子吃,另外,那些过夜食物,尤其是过夜的海鲜类,一定不要给孩子吃了,这些食物极有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现食物中毒。大家自行去网上查一查就知道了,每一年的暑假有多少孩子因为饮食不当而出现食物中毒的?更要谨防孩子在夏季吃一些不该吃。或者不该多吃的食物,比如说夏季是冷饮的畅销季节,而孩子对于冷饮的喜欢是无与伦比的,尤其是玩的一头大汗的时候,立刻喝一杯冰饮料,或者还是吃一些冰淇淋都是非常凉爽的,可是这种行为很可能会立刻引发孩子的胃肠问题

网络精神病

这一点,恐怕是现代大多数父母最无奈也是最担心的事情吧?沉迷网络的行为已经被列为精神类疾病行列,孩子一旦患上这种网络精神病,是很难戒掉的。这种精神类疾病,会直接让一个好好的孩子变得很疯狂很可怕的。而暑假,偏偏是孩子患上这种疾病的“危险期”,所以说,在孩子暑期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控制好孩子对于网络的痴迷程度。

溺水危险

溺水危险,这是严重威胁孩子暑假生命安全的一个危险行为,自从进入夏季,全国各个地区就发生多起孩子溺水事件,每一个这样的新闻都是惨痛的,可是这样的事情在孩子暑期从没有停止发生过。所以说,在孩子暑期到来的时候,请一定要对孩子多加留心,切勿为了孩子开心,或者是为了父母省心,而让孩子去一些有溺水危险的环境中玩耍,一旦出现问题,这世间是没有卖后悔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