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体香是怎么产生的?

体香是怎么产生的?

男性体香是睾丸激素的变种,从男性汗液中排出。而女性体香则与雌激素有关,主要存在于女性尿液中。这种从人体释放出来的具有芳香性的气味一般自己都闻不到,只有别人才能深切感受,特别是异性。

体香是人体分泌出的一种激素,这种激素的分泌形成独特的生理气味,专业称做信息素或外激素。男性的体香是睾丸激素的变种,从男性汗液中排出,女性体香则与雌激素有关,主要存在于女性尿液中。这种从人体释放出来的具有芳香性的气味一般自己都闻不到,只有别人才能深切感受,特别是异性。

关于体香的由来,现在主要有四个说法:

有一种说法是,香女的体香来源于她们体内蕴藏和释放出的性香。这种性香是女性体内雌二醇等与某些饮食中化学成分作用的结果,通常随着年龄增长而发生变化,到了青春发育阶段则更为浓郁诱人,异性感受最为明显。

还有一种学说认为,人体分泌的汗液中有一种成分叫丁酸酯,丁酸酯存在于人体分泌的汗液中。汗液中存在这种物质多了会发出臭味,惟有其浓度适中,才是女性别具魅力的体香。

另外一种说法是化妆品的味道,有的女性长年用化妆品,化妆品的味道都是比较香的,添加了不少的香料,而很多女性还会用香水,时间长了身上就会有一种香香的味道。女性平常比较爱干净,洗澡洗衣服比较勤,又不怎么出汗,还会喷香水或是涂抹身体乳,所以这种外来物质的香气会使得女性闻起来香香的,也就是我们常开玩笑说的被香水腌入味了,如果说香味比较强烈,多半是这种原因。

最后一种说法是饮食的原因,比如说小宝宝们身上都会闻起来有一股奶香,因为他们一天三顿都是奶,所以身上一股奶香的体味,而有的女性饮食上吃的比较清淡,比如说爱吃青菜和水果的人,体味可能就比较清新。

其实,关于体香历来多有记载,但其中原委大家始终很难说清。一种学说认为,人体能蕴藏和释放自身性香,这种性香是男女性体内雌二醇酮作用的结果。还有一种学说认为,人体分泌的汗液中有一种成分叫丁酸酯,惟有其浓度适中,才是女性别具魅力的体香。

日常生活中,做好饮食合理,不要吃的太过于油腻,不要总是熬夜,这些生活的坏习惯会导致内分泌的失调,整个人显得非常的油腻,体味也会变得重和不好闻。平常还应该做到勤洗澡,勤换衣物,爱干净,做到这样整洁和干净,就会让整个人看起来非常的清新了,闻起来有体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