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车上的cruise是什么意思?

车上的cruise是什么意思?

cruise是汽车电子巡航系统,主要是由指令开关、传感器、巡航控制系统ECU和节气门执行器四部分组成。定速巡航用于控制汽车的定速行驶,汽车一旦被设定为巡航。状态时,发动机的供油量便由电脑控制,电脑会根据道路状况和汽车的行驶阻力不断地调整供油量,使汽车始终保持在所设定的车速行驶,而无需操纵油门减轻了疲劳,同时减少了不必要的车速变化,可以节省燃料。

cruise是汽车电子巡航系统,主要是由指令开关、传感器、巡航控制系统ECU和节气门执行器四部分组成。定速巡航用于控制汽车的定速行驶,汽车一旦被设定为巡航。自动巡航控制(Cruise Control)是让驾驶员无需操作方向盘、离合与油门踏板就能保证汽车以某一固定的预选车速行驶的控制系统。当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行驶时,一打开巡航控制开关,系统就能够根据道路行驶阻力的变化,自动地增减发动机油门的开度,使汽车行驶速度保持一定。

巡航功能细分类

定速巡航

定速巡航是这其中最常见的,基本控制方式为,开启巡航模式后,选择设定速度,即能松开油门保持当前速度行驶,行驶中能通过控制按钮(杆)调整速度。若要取消巡航设定,踩下刹车或关闭巡航开关即可。最大特点:完全解放双脚,双手可在控制方向的同时控制油门的大小。

限速巡航

限速巡航与定速巡航非常相似,最大的区别是设定限速后,若要保持设定速度脚不能离开油门踏板,只要达到设定速度,电脑会自动判断此时所需供油量,除非将油门快速深踩,否则油门的轻微增加不会有任何影响。特点:脚不离开踏板,遇到紧急突发情况,反应时间会更短一些;由于油门依然可控,在上下坡较多的路段,会比较低级的人工智能人性化很多。

主动巡航

主动巡航最大的特点加入了雷达或红外线探测器,并且赋予巡航人工智能,它能帮助驾驶员在大雾、沙尘等天气下保证更高的安全性,并且能完成高级驾驶员所具备的跟车能力。虽然还不能完全取代人的作用,但在情急时刻能为你预留出更多的处理时间,或帮你在第一时间做出正确反应。遗憾的是,目前自适应巡航系统普遍只出现在高端豪华车上,平民百姓要用上它还需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