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驾驶证到期换证流程(北京、亲身经历)

驾驶证到期换证流程(北京、亲身经历)

C1驾驶证有效期为6年,即你的驾驶证到期时间为领证年加上6,驾驶证换证一般是在驾驶证到期前3个月内办理。

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即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1寸白底免冠照片3张;

机动车驾驶证;

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必须是机打的。

体检,区以上的医院都可以,挂一个驾照体检的号,检查一下身体情况。

带齐资料证件去当地车管所办理,领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填好,在车管所柜台办理。

到制证处交10元工本费,三个工作日内就可以拿到新驾驶证。

驾驶证换证前必须无现场违章记录还未处理的情况,如有,必须先到违章发生地的交管所处理之后才能换证。电子警察违章或停车违章的情况,不影响驾驶证换证。

委托代办驾驶证换证,《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需申请人及代理人共同签字,并提供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代理人为外地户籍居民的,还需提供我市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暂住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