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112是什么紧急电话?

112是什么紧急电话?

紧急呼叫中心

112这是唯一一个裸体GSM手机可以拨打的免费电话号码。在GSM网络中,112实际上是一个测试手机性能的平台,也叫紧急呼叫中心;接入的是一个免费广播信号。这个号码无论手机中有没有卡都可以拨打,而且不应该有任何费用。

112是一个紧急测试手机性能的平台,也叫紧急呼叫中心。当手机拨打112时,通话是一段录音:你好!匪警请拨110,火警请拨119,医疗急救请拨120,交通事故请拨122,市话障碍请在112前加拨长途区号...中文之后紧接着是英文。如果手机设置了通话中显示计时,拨打112时,由于系统不返回摘机信号,手机是不计时,不读秒的。

如想打出这个号码,只需按入112,然后按Yes、OK或拨出键(手机型号不同,按出的键不同)。荧幕就会显示Emergency(紧急呼叫)信息,自动接拨到当地的求援热线,例如在香港拨出这个号码,便可转接999报案热线,如在奥地利拨出,即转接当地122报案热线,如在加拿大便会转接911当地的报案热线。

在台湾,早期将112用作障碍申告用。引进GSM后,为与GSM标准一致,因此将障碍申告号码改为123,112便与国际一样用作紧急求救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