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好吃不过饺子下一句是什么?

好吃不过饺子下一句是什么?

舒服不如倒着

好吃不过饺子的下一句原话是舒服不如倒着,这句话虽然听起来没有戏言那么顺口,但俗语自然有它独特的魅力,是人们用时间探索总结的经典。

起初,饺子名为饺饵,是张仲景专门给病人发明的一道药膳,专门让人在冬日里包上羊肉以及多种驱寒的药材来食用,从而驱寒护体。饺子一经推出,上至天子下至百姓,普遍喜食饺子,正如民间老话好吃不过饺子。它的下一句原话是舒服不如倒着,这句话虽然听起来没有戏言那么顺口,但俗语自然有它独特的魅力,是人们用时间探索总结的经典。

倒着的意思就是躺着,在过去的农村,农民经常为了吃穿奔波,每天干农活可以说是早出晚归,体力活的艰辛相信很多人深有体会,而在干活的过程中如果有机会躺着,那绝对是幸福的一件事情了。

即便实在干活结束,回到家吃完饭后,最舒服的事情也不过是躺在床上,让自己完全放松下来,对于他们来说,只有在一天忙碌过后,才可以舒服地躺在床上。古人男耕女织,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晚饭过后,疲劳一天的人们依偎着热炕头,谈天说地家长里短,实在是非常惬意。这句话实际上表达了古人简单朴实的生活,知足常乐的境界。

扩展资料:

在过去的年代里,农村的生活很贫穷,像饺子这种食物只有过年过节的,或者大场合才能吃上一顿,而且那时就觉得吃顿饺子就是非常奢侈的了,平时农民的生活都是土瓜玉米面饼子。

难得吃上一顿白面饺子就是人间美味了,哪像现在天天大米白面的人们都吃腻了,玉米粗粮都成了好东西了。所以这句俗语也是为了表达人们对饺子这种食物的最高称赞,就是没有比饺子再好吃的食物了。这也就是好吃不过饺子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