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河神原型天津奇案

河神原型天津奇案

最近《河神2》正在热播,不少看完之后纷纷表示还是那个味。因为第一部《河神》已经是三年前播出的了,所以很多人已经忘记了剧情,因此又回去看第一部。在《河神》里,最吓人的场景就是浮尸案了,这其实是真实的案子。今天就给大家说说,《河神》原型天津奇案,它也是民国八大奇案之一。

在《河神》第五集中,小河神郭得友打开河里一个圆铁门,竟然从铁门里浮出一百多具尸体。看到这样的场景,估计很多观众都被吓到了,这个案子的原型就是“海河浮尸”案。

在1936年的5月,有人在海河岸边散步的时候,突然发现了水里有几个浮尸,于是连忙报警。这件事原本并没有引起多大的轰动,但是没过几天,整个天津都震惊了。

原来自从那天发现浮尸之后,天津海河里天天都会发现浮尸,每天少则三四具尸体,多则七八具尸体。最怪异的事情不是这个,而是这些尸体上没有外伤,基本赤身裸体,并且都是二三十岁的青壮年。正是因为这些尸体在海河下游漂浮,给全市人民造成了空前的恐慌。

这件事情当时还登上了报纸,也有照片。据说从5月1日到5月8日,海河里共发现浮尸67具,时间再到5月中旬,水上公安从海河打捞上来的浮尸增加到了300具。

这件事情不仅震惊了天津,也引起了海内外的关注。事情到了这里还没有结束,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竟然从海河打捞上来不下500具浮尸。

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附近的河里每天都能捞出浮尸,这是多么可怕的事。

但是这个案子在当时是一个悬案,一直没有告破,因此就成了民国八大奇案之一。其实除了这个案子之外,郭得友也是有原型的。

都是艺术来自于生活,很多电视剧都是改编自真实故事,《河神》里的那些风俗,还有神奇的故事,很大一部分就来自于真实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