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再婚后离婚财产如何分配

再婚后离婚财产如何分配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现在的离婚率越来越高,但是再婚率也在逐年上升,可是还是有一部分人再婚之后依旧不幸福,只能再次离婚结束这段婚姻,但是再婚后离婚的财产分配却成为更加重要的难题。

我与现任妻子家庭重组四年,但现在感情破裂,结婚时她没有任何财产,婚后一直与我一起经商,但是这都是我在结婚之前就已经有了的,全部都是我一人投资,在婚姻当中还经常对我还用家庭暴力,现在她提出离婚,我们的财产该如何分割?

不管你的商铺你现任妻子有没有投资,但是只要是在你们婚内取得的财产,没有特别约定的,都视为夫妻共同财产,离婚时平均分割,如果有证据证明她对你有经常性的家庭暴力的,可以向法院主张分割财产时予以适当少分。

夫妻再婚离婚财产分割情况分为有婚前财产协议书的、没有婚前财产协议的、再婚结婚后有协议的,也按照协议执行,再婚离婚时,婚前财产,有证据能证明属婚前财产的,属于个人的财产。

并且现行《婚姻法》第17条到第19条明确了夫妻共同财产是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取得的财产,以列举式和概括式的方式规定了夫妻共同财产的内容,该法也规定了夫妻共同财产的分割有协议分割和判决分割两种做法。

离婚时,双方有合法婚姻财产约定的,依约定,一方的特有财产归本人所有,夫妻共有财产一般应当均等分割,必要时亦可不均等,有争议的,人民法院应依法判决。

再婚夫妻离婚财产怎么分割:

1、有婚前财产协议书的。

现在再婚夫妻双方一般都有自己个人的婚前财产,为了避免日后因财产发生分歧,或者离婚时财产分割发生矛盾,故而再婚结婚登记前对各自的婚前财产协商,用书面形式固定下来,预防万一。

这种形式在城市比农村较多。如果离婚时婚前财产按照协议执行,减少了因分割财产的婚前财产的处理矛盾。婚后财产的分割,那不用说,按照婚姻存续期间的共同财产进行分割。

2、没有婚前财产协议的。

再婚离婚时,婚前财产,有证据能证明属婚前财产的,属于个人的财产。按照谁的财产归谁执行。不能证明属于个人婚前财产的,一般要按照婚后财产分割(对方承认属于婚前财产的除外)。

3、再婚结婚后有协议的,也按照协议执行。

离婚财产分割协议的效力

按照合同法,这种法律效力体现为二:一是表明当事人的约定得到法律的肯定,当事人的合同权利会得到法律的保护;二是合同约定的内容开始实际履行。

财产分割协议的效力内容也相应体现在两方面:双方当事人的约定得到法律的肯定;双方当事人均应全面履行协议约定的内容。履行的要求完全适用合同法有关履行的规定。

但值得注意的是,财产分割协议却不具有强制执行力,这一点与诉讼离婚中形成的调解书不同,调解书中的财产处理的内容虽然也是当事人协商一致的结果,但这种协议是在法官的主持下进行的,其内容的合法性经过司法审查。

所以,调解书中的财产处理部分具有强制执行力,而财产分割协议则不同,法律并没有赋予婚姻登记机关对财产分割协议内容的合法性的审查职权,婚姻登记机关只在形式上进行审查。由于未经过司法审查,因财产分割协议的履行发生争议时,与其他合同一样,必须先经过合法性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