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二婚相亲后如何交往

二婚相亲后如何交往

离异男女都经历过婚姻带来的痛苦,所以对于恋爱和婚姻有一定阴影,想要二次恋爱结婚顺利,一是要避免在同一个地方跌倒第二次,二是要克服自己心里的阴影,那么二婚相亲后如何交往呢?

根据相亲对象决定如何交往

如果相亲的对象是未婚,很可能就没有你成熟。那么与之相处时,就要在日后的交往中多包容对方一些。再来,未结过婚的人很可能一开始不能接受太平淡的婚姻生活,所以尽量多制造一些浪漫的气氛,时常给予对方一点惊喜。如果对方和你一样是二婚者,那不妨多跟对方进行一些心灵方面的交流,这样很容易拉近彼此的距离。

交往时不要过于急躁

相亲后的相处一定要顺其自然,这样更容易水到渠成。如果一味追求节奏,强求对方喜欢自己的话,那么很可能适得其反,吓跑对方。所以在交往时一定要掌握让对方舒适的节奏,不要把对方逼得太紧。作为一个已婚过的人,可一定要学会在这方面把控好自己哟,要更理智和成熟一些。

交往时少打听对方的隐私

即使你们已经确定了恋爱关系,也不要过度去打听对方的隐私。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愿意提及的秘密,就算最亲密的人也是如此,除非对方愿意跟你说,否则还是不要硬打听了。相信你在以往的婚姻生活中也能体会到,多给对方留点私人的空间和自由,是非常有必要的。

交往时认真倾听对方的想法

不要以为一次婚姻就可以充当经验满满的过来人,一定要懂得了解对方的心理诉求,因为每个人都会是不一样的。有些人不善于表露自己内心的想法,所以前期如果对方愿意说,建议多当个倾听者,或者做适当的引导,让对方舒服的表达出来。交流是需要互动和倾听的,成功的交流是双方心灵之间一起产生的共鸣哟。

交往中时刻保持理智

交往中智商下降,这是很多男女都会犯的通病,所以一定要有意保持自己的理智,避免犯感性错误。不要在心理过于夸大对方的小错误,也要了解内心真实的需求,衡量是否能包容对方的某些缺点。

重新归零心态

过去的婚姻已是一段往事,即使带给了你很大的伤痛,都不要放弃对幸福的追求,这就要求二婚相亲者要有一颗归零的心态。给自己一次选择幸福的权利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