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令人一秒落泪的故事

令人一秒落泪的故事

人世间的万物都是有灵性的,而且大自然中发生的每一件事,都有它特定的规律。也许你不经意间的一次触摸,就能让飞蛾遍体鳞伤,殊不知它的身体已经千疮百孔。

故事一:女人给男人打电话,告诉他可能得晚一点儿回家。女人刚想告诉他还得两个小时,手机就没电了。女人想找个公用电话,想想还是算了。终于下了班,女人匆匆往家赶。已经很晚了,她想这时男人一定候在客厅,把空调开得很暖。餐桌上应该还摆了温热的饭菜,肯定有女人喜欢的那道。想到这里,女人笑了,加快了脚下的步子。男人站在黑暗里,只是一个模糊的灰色轮廓。但她知道那是男人。女人对男人太熟悉了,熟悉到可以辨认出他的一根发丝,一个喷嚏,一缕气味,甚至一个影子。女人轻声说,嗨。男人就走过来,他说怎么现在才回来?好像男人正发着抖。天很冷,夜风把人的衣服,一点一点地刮透。 女人说你在这里干什么?男人说有条沟,记得早晨还没有沟呢,可能在抢修煤气管道,他们也不亮个警示灯,你得从这边绕过来,我担心所以就过来了。

故事二:我是单亲家庭,一直和妈妈生活在一起。平时老妈忙,每天就晚上能看到。一天半夜,狐朋狗友找我玩,出门前,妈妈看着站在门口换鞋的我,一边幽幽地问:“你……可不可以带我一起去?”鼻子一酸,眼泪立刻就流下来了。

故事三:两个生命同时在穷苦小镇的一条幽避的胡同里降生了,一个男孩,一个女孩。或许是因为缘份。更或许是因为听信了算命先生说要生下来就定亲才能保住娃娃的命,两家大人给定了娃娃亲。男孩妈妈指着女孩说:“以后她就是你媳妇了。”男孩咯咯的笑了,女孩却哇哇的哭了,那年他们什么都不懂。

故事四:王蝶每年南飞3000公里,往返达6000公里。因王蝶的寿命很短,用尽一生也难以飞完这么长的旅程。于是,它们在临死前,常常要把自己的遗愿先告知儿孙,希望儿孙接替它们来完成这长长的旅程。第二年春天,当王蝶的儿孙重返故土时,故土不认得它们,它们却能认得故土。中华鲟的卵一经孵化出来,便顺江漂流入海。它们在海上生活了十几年,长大后,便追寻着幼年的旅途,从东海溯流2000公里,回到长江上游它们出生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