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最火十大古风歌曲

最火十大古风歌曲

近年来,古风歌曲渐渐进入大众的视野,不再只是小圈子,尤其是抖音带火了很多歌,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最火的十大古风歌曲,几乎进入古风歌圈子的网友都听过,你听过哪几首呢?

1.《典狱司》

音频怪物的这首《典狱司》很经典,很多人知道这首歌应该就是通过网剧《老九门》。歌曲中老妖的戏腔真的太美了,也很符合二月红的身份,说到底也是我们入戏太深。

2.《上邪》

由小曲儿演唱的《上邪》改编自汉乐府民歌上邪,讲诉了一位公主与将军的故事,适逢乱世,相爱的恋人不能相守,甚至连互诉衷肠都无法做到,只能亲眼看见自己的深爱之人,身穿红妆嫁给他人……

3.《倾尽天下》

由河图演唱的古风神曲,很多人都是因为这首歌爱上了古风,这首歌也被称为古风圈最好听的一首歌,虽然近两年兴起的古风歌很多,但是这首歌的人气依旧无歌超越。

4.《眉间雪》

游戏《剑网三》最经典的同人歌,游戏里的师徒关系是最亲近的,但是时间长了就会发现很多好友早已离开,包括徒弟也会渐行渐远,最后只能对自己说一句:初心莫负。

5.《琵琶行》

奇然和沈谧仁的这首《琵琶行》非常火,可以说得上是古风圈很有文化韵味的一首古风歌了,毕竟引用了古文。

6.《且试天下》

配音演员张杰清朗的声音和塔姐婉转的声音配合的真是太好了,一句话:好听!

7.《牵丝戏》

歌曲里阿杰独特的戏腔作为副歌,再加上主歌银临秀丽精致的嗓音,完美的结合。

8.《清明上河图》

这首《清明上河图》是李玉刚的代表作之一,将京剧和流行音乐巧妙的结合在一起,充满了李玉刚特有的韵味。

9.《礼仪之邦》

《礼仪之邦》由墨明棋妙古风乐社的成员hita(塔姐)、叶里、安九演唱,体现了中国五千年文化源远流长的大气磅礴和现存四大文明古国的礼仪与气度,可称得上汉风歌曲代表作之一。

10.《琴师》

《琴师》是一首网络歌曲,由古风歌手音频怪物谱曲,是音频怪物的代表作,一经推出就广受欢迎,歌词写得扣人心弦,引人遐想纷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