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乌龟有哪些品种,乌龟可以放在一起养吗

乌龟有哪些品种,乌龟可以放在一起养吗

现在说到宠物,可不只是猫狗了,乌龟也是很多人的心头好,而养乌龟的时候,一部分人不会只养一只,可能还会买不同品种的龟来养,那不同品种的乌龟可以放在一起养吗?

不同品种的乌龟可以放在一起养吗

可以,但建议还是养同一品种的龟。

虽然说不同品种、体型相当的乌龟是可以放在一起养,但一般来说是不建议这样混养的,因为不同品种的乌龟对生活环境等会有不同的要求,而且还可能导致乌龟之间细菌传染、打架等情况的发生。

乌龟有哪些品种

巴西龟

是最常见和容易购买的龟种,价格、外观都是很多新手可以接纳而且喜欢的,此龟种活泼好动,有晒背的习惯,基本上是不会得病、饲养也相对简单。

草龟

容易饲养,抗病性强,价格低廉,许多养龟人的最爱不止是新手、乌龟背部为棕色或黑色,背部有3条棱,腹甲棕黄色有斑块,头侧面及咽喉部颈部有黄色的斑点,四肢黑色,善于游泳。适合新手饲养,食物以鱼、肉、虾、菜叶,幼小的龟冬季加温饲养25度左右。

扁头头颈龟

体强壮,背部有突起的甲,四肢的发达,但不善于游泳,饲养时应注意水不要太深,此龟胆小喜欢安静、但此龟的攻击性比较强。

猪鼻龟

抗病性强,外貌清雅脱俗,头侧面眼后有两条浅黄色的横纹,喉部为黄色、背甲扁平,中间有一道棱、背甲是棕黄色或棕褐色,腹甲是黄色,有大片的黑斑,善于游泳、食物以鱼、虾、肉为主;水不要太深,幼体冬季加温饲养

枯叶龟

它是一种久坐不动的龟,拥有呈三角形的扁平头,管状的鼻子上和一个呈角状的部分,下巴有三条触须和四丝状触须,形态像一片枯叶,呈枯黄色,在湖中可见。因其龟壳酷似枯叶,故称为枯叶龟。

乌龟和鱼可以一起养吗

乌龟和鱼能一起养。

很多人说乌龟和鱼不能一起养,如果将它们一起养的话,要么导致乌龟吃了鱼,要么就是乌龟因为水深原因死掉了。但实际上乌龟和鱼是可以一起养的,关键是你要选对能够适合养在一起的乌龟和鱼的品种。

乌龟怎么和鱼一起养

1、订制鱼龟混养箱

想要把乌龟和鱼养一起,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做个或者买个鱼龟混养水族箱,外表看上去龟和鱼是养在一起的,其实里面是隔开的,鱼是接触不到龟的,龟也接触不到鱼儿,这是两者最和谐的生存方式。不过要注意的是控制水温,还有定期清除鱼龟的粪便。

2、放养时间要分开

鱼的放养时间常在春节后,当水温升到10℃左右时选晴天进行;龟的投放时间应在每年的35月份,当水温稳定在15℃以上时进行。

2、放养密度要大

鱼龟混养,其放养密度,宜大不宜小,要保证龟和鱼有足够的活动空间。

3、水深要适宜

乌龟和鱼一起养的话,水不要太深,要保证鱼儿能正常游动,最好是超过鱼儿的身体5公分左右的水量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