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三角形的面积公式是什么?

三角形的面积公式是什么?

S=1/2ah

三角形的面积公式是S=1/2ah。其中,a是三角形的底边,h是底边所对应的高。三角形是由同一平面内不在同一直线上的三条线段首尾顺次连接所组成的封闭图形。

三角形面积是指一个三角形通过测量和计算而得的平面面积。计算公式为三角形底与高乘积的一半,记为S=1/2ah。其中,a是三角形的底边,h是底边所对应的高。由不在同一直线上的三条线段首尾顺次连接所组成的封闭图形叫作三角形。平面上三条直线或球面上三条弧线所围成的图形,三条直线所围成的图形叫平面三角形;三条弧线所围成的图形叫球面三角形,也叫三边形。

常见的三角形按边分有等腰三角形(腰与底不等的等腰三角形、腰与底相等的等腰三角形即等边三角形)、不等腰三角形;按角分有直角三角形、锐角三角形、钝角三角形等,其中锐角三角形和钝角三角形统称斜三角形。

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内角和等于180,外角和等于360,外角等于与其不相邻的两个内角之和,任意两边之和大于第三边,任意两边之差小于第三边。在三角形中至少有一个角大于等于60度,也至少有一个角小于等于6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