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如何挑选复合地板?

如何挑选复合地板?

根据使用功能挑选

在挑选复合地板的时候,可以直接根据使用功能来挑选。不同的房间挑选的复合地板也是不一样的。如果是给儿童房间挑选复合地板的话,最好挑选颜色鲜艳活泼一些的。如果是给卧室房间挑选复合地板的话,最好挑选颜色柔和一些的或者是中性色的复合地板。如果是给客厅挑选复合地板,最好选择那些比较明亮的能给人以开阔感的复合地板。

注重含水率

在挑选复合地板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重复合地板的含水率。复合地板的含水率,直接关乎复合地板的质量。这些不便于通过直观感受到的东西,可以看一看产品相关数据的说明。

根据地板耐磨程度选购

如果想要挑到好的复合地板,可以根据地板的耐磨程度来选购。如果家里面的人数比较多,这个时候可以购买耐磨程度高一些的复合地板。如果家里面的人数比较少或者平时特别注重地板的保养,就可以稍微购买耐磨性稍稍低一些的复合地板,价格方面就更实惠一些。

根据密度选购

在挑选复合地板的时候,如果想要挑到优质的复合地板,一定要挑选那些密度特别高的复合地板。因为复合地板的密度高吸水就少,这样会让复合地板使用的寿命更加长一些。所以在选地板的时候,最好选择密度高一些的复合地板。

自己亲自选购

在进行家庭装修的时候,如果要选购一些材料,比如地板,自己能办到的事情就自己亲自办,千万不要找其他人代替。自己在选择的时候也可以慢慢积累经验,也能做一个充分的比较,自己挑选的话更能够买到适合自己的地板。

根据地板吸水厚度膨胀率来选择

在挑选复合地板的过程中,如果想要挑到质量好的复合地板,还要根据复合地板的吸水厚度膨胀率来选择。一般来说,如果复合地板吸的水越多,那么质量就越差。所以在选购地板的时候,要特别关注一下吸水厚度膨胀率。如果数值越低,那么质量就越好。

关注甲醛的释放量

在选购地板的时候,还要特别注意地板对人体的健康是否有害,所以在挑选地板的时候,要特别关注一下地板的甲醛释放量。看一看复合地板的甲醛释放量是多少,那些甲醛释放量越少的地板,用起来相对更健康一些。

根据房间面积选择

在挑选复合地板的时候,还可以根据每个房间的面积来选择相应的复合地板。不过有些房间的面积比较小,想让房间看起来敞亮一些,这个时候可以挑选一些浅色的复合地板。如果有些房间的空间过于空旷,想要看起来紧凑一些,这个时候可以挑深色的复合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