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学硕和专硕有什么区别?

学硕和专硕有什么区别?

学硕和专硕在报考条件;报考条件;学习年限;考试难度;学费设置上不同。

学硕和专硕的具体区别。报考条件:学硕的报考要求没有对工作经验的限制,而专硕的个别专业会要求具备相关工作经验。

学习年限:学硕的学制是三年制,侧重对理论知识的学习。专硕的学制是两年或两年半,侧重对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

考试难度:学硕的考试难度要比专硕的难度大一些,并且学硕可以调剂到专硕,而专硕则是很难调剂到学硕。

学费设置:学硕的学费一般是8000元每年,专硕的很多专业学费都是高于8000,甚至过万。在奖学金的设置上学硕也会比专硕的额度要高一些。

学硕和专硕除了上文中提到的区别之外,在社会的认可度上,普遍认为学硕的认可度要高于专硕,但是专硕培养的硕士研究生的实际应用能力是比较强的,一些专业性比较强的用人单位或企业更喜欢招收一些专硕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