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天津狗不理老板是谁?

天津狗不理老板是谁?

张彦森

天津狗不理老板是张彦森,他是天津狗不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该小吃以一道由面粉、猪肉等材料制作而成的小吃,其始创于公元1858年(清朝咸丰年间),至今有100多年历史,该小吃为天津三绝之首,是中华老字号之一。

狗不理包子(Go Believe/Goubuli steamed bun)是中国天津的一道闻名中外的传统小吃,该小吃以一道由面粉、猪肉等材料制作而成的小吃,其始创于公元1858年(清朝咸丰年间),至今有100多年历史,该小吃为天津三绝之首,是中华老字号之一。天津狗不理老板是张彦森,他是天津狗不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狗不理包子的面、馅选料精细,制作工艺严格,外形美观,特别是包子褶花匀称,每个包子都不少于15个褶。刚出笼的包子,鲜而不腻,清香适口。狗不理包子以鲜肉包为主,兼有三鲜包、海鲜包、酱肉包、素包子等6大类、98个品种。2011年11月,国务院公布了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狗不理包子传统手工制作技艺项目被列入其中,是世界闻名的中华美食之一。

据说,袁世凯任直隶总督在天津编练新军时,曾把狗不理包子作为贡品进京献给慈禧太后。慈禧太后尝后大悦,曰:山中走兽云中雁,陆地牛羊海底鲜,不及狗不理香矣,食之长寿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