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金鱼吃什么?

金鱼吃什么?

金鱼属于杂食性动物,水中的藻类、水草、昆虫、浮萍、蚯蚓、鱼虾碎肉、动物内脏都是金鱼的食物,市面上也有多种饵料可以选择。

如果你想养宠物,但是又不想太麻烦,那么金鱼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可是金鱼吃什么呢?

首先,金鱼是一种杂食性动物,水中的藻类、水草、昆虫、浮萍、蚯蚓、鱼虾碎肉、动物内脏都是金鱼的食物,市面上也有多种饵料可以选择,购买成品饵料时一定要注意其新鲜度和保质期限。

有很多鱼友们会为金鱼自制营养搭配多样、均衡的饵料,让金鱼生长得更好,更漂亮。一般来说,是把一些面条、饭粒、面包、蔬菜加上一些经过加工的瘦肉混在一起来喂养金鱼,搭配比较均衡。

若是再加上一些活食的搭配,对金鱼的生长就比较有利了。因为,金鱼本身就很喜欢吃一些活食,比如血虫、线虫、红虫、水跳蚤等,这些活食对它们的生长十分有利,因为富含了天然的蛋白质。

金鱼怎么喂?

金鱼一天最多喂两次就够了,喂食时间最好是在早上,不要在傍晚。因为早上是鱼儿最有食欲的时候,在春夏时节,早上七点左右就可以开始喂食,秋冬可以晚一两个小时。然后要保证鱼儿在一两个小时内就吃完,若是吃不完的话说明喂的太多,应该减量,太快吃完就要适当加一些饵料的喂量。

在前几次喂食的时候,就要认真观察鱼儿的进食情况。如果鱼儿比较活泼,活动量比较大,它们的食量一般都会比较大。投入饵料后,若金鱼在半小时之内就吃完了,并且还在觅食,就要适当增加喂量。若是超过了三小时,鱼儿吞吞吐吐的吃就要减少喂料了。

金鱼不能喂得太饱,影响它们的消化和也加大了耗氧量,食物的残渣还会造成水质的污染,并不可取。因此,金鱼的喂食要均衡,也要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