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布偶猫不能吃什么食物?

布偶猫不能吃什么食物?

布偶猫是萌萌哒的小宠物,是很多爱猫人士心中的最爱,都会在家里养上一只,而养布偶猫的时候,要特别注意饮食,因为很多食物不能喂给它吃。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布偶猫不能吃什么?

动物肝脏

动物肝脏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过多的摄入维生素A,会导致布偶猫的肌肉僵硬、颈痛、骨骼和关节变形以及肝脏疾病等。

高脂食物

如果布偶猫的饮食中含有大量高脂肪的鱼类或不新鲜的肥肉,会导致维生素E的摄入不足,进而引起布偶猫的身体脂肪发炎,并极度疼痛。

生鱼

某些生鱼中含有可破坏维生素B1的酶,而维生素B1的缺乏可导致布偶猫的神经疾病,严重时会致命,这种酶可以通过加热破坏,所以可以将鱼做熟以后再喂布偶猫。

肉类

虽然说布偶猫的饮食应该以肉类为主,但如果只给布偶猫喂食肉类食品,会导致矿物质和维生素摄入的不均匀,进而引发严重的骨骼代谢紊乱,另外生肉中含有弓形虫等,布偶猫食用后可能会对其造成伤害。

鸟等禽类动物或鱼的骨头

鸟等禽类动物或鱼的骨头比较硬,当猫咬碎后会产生一些尖的碎片,这些碎片有时会刺伤猫的嘴巴或内脏,所以要避免猫吃这些骨头,除非用高压锅把骨头软化或粉碎后添加到饲料中。

晒干的鱼干

晒干的鱼干含有比较多量的镁,容易诱发和导致布偶猫的尿道结石或泌尿系统疾病,所以尽量让猫少食。一只成年猫一天大概需要盐分0.3~0.5克,在猫的饲料中食盐注意不要过量。带香辛辣料的肉类会让猫的嗅觉迟钝,也不适合给猫吃。比如最为常见的肯德鸡肉,猫愿意吃,但不要给它吃。

乌贼、尤鱼和一些贝类的肉

乌贼、尤鱼和一些贝类的肉含有一些猫不适应的成分,吃多了会引起猫的消化不良和胃肠障碍。尤鱼干进入猫胃后会吸收水分而膨胀,所以不能让猫吃得太多。有的海鲜还会引发猫的皮肤发炎,在饲喂前先让猫少量食用,没有反应后才适量给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