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哪两种动物被称为海洋变色龙?

哪两种动物被称为海洋变色龙?

章鱼;乌贼

乌贼有一种特别的生存本领,就是它的化妆本领,因此人们又称它为海洋中的变色龙。乌贼皮肤中有黑、褐、橙、黄、红、棕等色素细胞,其中黑色素细胞最多。乌贼的肤色能随着色素细胞的胀缩而改变;章鱼章鱼有十分惊人的变色能力,它可以随时变换自己皮肤的颜色,使之和周围的环境协调一致.在它的皮肤下面隐藏着许多色素细胞,里面装有不同颜色的液体,在每个色素细胞里还有几个扩张器,可以使色素细胞扩大或缩小。

章鱼(学名:Octopus vulgaris),属于软体动物门头足纲八腕目,为章鱼科章鱼属(Octopoda)动物的总称。因其头上长有八腕,且腕间有膜相连,长短不一,腕上具有2行无柄的吸盘,所以称作八腕类。是海洋软体动物,不属于鱼类。

乌贼,本名乌鲗,又称花枝、墨斗鱼或墨鱼。是软体动物门头足纲乌贼目的动物。乌贼遇到强敌时会以喷墨作为逃生的方法并伺机离开,因而有乌贼、墨鱼等名称。其皮肤中有色素小囊,会随情绪的变化而改变颜色和大小。乌贼会跃出海面,具有惊人的空中飞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