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40年产权和70年产权的区别?

40年产权和70年产权的区别?

40年产权和70年产权的房屋之间还是有着很大区别的,二者在土地性质、房屋价格、落户政策、贷款要求、水电收费标准、交易税费上都有着区别。所以购房者在考虑40年产权还是70年产权房屋时最好对这些内容做好功课。

购房者在购买房屋时会面对40年产权与70年产权房屋的选择,40年产权房屋价格相对70年产权低,而70年产权相对40年产权也有着自己的优势。二者该怎么选择?40年产权和70年产权房屋间这些区别一定要了解。二者不单单是房价的区别,在土地性质、落户政策、贷款要求、水电收费标准、交易税费上都有着很大的区别。了解清楚以便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选择。

1、土地性质

70年产权的土地,主要用于民用住宅建设。而40年产权的土地,主要用于商业、旅游、娱乐类建筑。

2、房屋价格

由于40年产权的房子和70年产权的房子的土地性质不同,所以它们的建筑成本、拿地成本也是不一样的。首先70年产权的房子的拿地成本最高,40年产权的房子的拿地成本相应的就会低一些。

也因此,70年产权的房子的房价要比40年产权的房子的房价高一些。即使是同一区域的房子,它们的价格也存在很大的差异,所以有些暂时可利用资金不是很充裕的购房者会选择购买40年产权的房子。

3、落户政策

按照各个城市的有关规定,只有购买满足一定面积要求的住宅类产品才能落户。因此,只有普通住宅才可以落户。

简单来说,70年产权的房子是住宅属性,可以落户;40年产权的房子是商业办公属性,则不能落户。如果你是为了孩子未来上学的问题而买房的话,那么就要好好比较这两类房子了。

4、货款要求

0年产权的房屋可以选择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且最多可贷款30年;而40年产权的房屋则只能选择全款或使用商业贷款,且最多只能贷款10年。由此可见,70年产权的住宅最高可贷款年限长于40年产权的房屋。

5、水电收费标准

40年产权的住宅水电费是按照商业用水、用电的标准来缴纳的,70年产权的住宅水电费是按照民用水电的标准来缴纳的。长远看来,70年产权的住宅水电费支出会比40年产权的住宅水电费支出少。

6、交易税费

40年产权的房屋税费比70年产权的房屋税费高,拿个税来说,70年产权的房屋如果同时满足家庭唯一住宅、购买时间超过五年,则免交个税,但如果所售房产是40年产权,则不管什么情况都要缴纳个税。

以上就是40年产权和70年产权的房屋之间的区别详解,在了解清楚二者间的区别之后,才能更好的对房屋进行一个好的选择。因为购房者的需求不同,所以对有的购房者来说40年产权刚好,而对有的购房者来说70年产权更好。所以二者的区别一定要了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