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0年医生节是几月几日?

2020年医生节是几月几日?

8月19日

2020年的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国家设立中国医师节的意义是为了加强医师职业规范、加强行业自律,更好地改善医患关系,其积极意义不容忽视。

在众多的行业中,医生这样的行业一直让人尊敬,他们站在生老病死的一线,他们每天都在和死神抗争。也正是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所以我国决定设立医师节。今年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

2016年8月19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明确了卫生与健康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位置和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大会提出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以此为标志设立中国医师节,体现了党和国家对1100多万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也是为了加强医师职业规范、加强行业自律,更好地改善医患关系,其积极意义不容忽视。

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通过了卫计委(今卫健委)关于设立中国医师节的申请,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中国医师节是经国务院同意设立的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节日,体现了党和国家对1100多万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