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哪些人不适合吃葛根粉?

哪些人不适合吃葛根粉?

葛根粉本身是寒性食品,具有降低血糖、血脂、血压的功效。因而,对于孕妇、低血糖、低血压、体寒的人及胃不好的人不宜食用葛根粉。另外,一般儿童也不宜食葛根粉,因为儿童发育的肠胃功能比较弱,儿童吃了会造成肠胃不舒服,饮食不规律等现象。

葛根粉,中药名。为豆科植物野葛Pueraria lobata(Willd.)Ohwi、甘葛藤P.thomsoniiBenth.的块根经水磨而澄取的淀粉。分布野葛1.除新疆、西藏外,全国各地均有分布;甘葛藤2.分布于广东、广西、四川、云南等地。具有解热除烦,生津止渴之功效,用于烦热,口渴,醉酒,喉痹,疮疖。

不适合吃葛根粉的人如下:

1、孕妇

葛根粉有这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所以很多人都服用。但是医学常理显示孕妇是不能吃的,因为孕妇体重湿气重,如果服用葛根粉会加重体内寒气的累积。葛根粉是一种良性食品,里面的葛根素会降低人的血糖指数,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成长效果,所以孕妇最好不要吃。

2、儿童

要想知道哪些人不适合吃葛根粉,一般来说儿童也不能吃。因为儿童发育的肠胃功能比较弱,体内很多系统组织适应性不强,因为葛根粉里面的成分偏寒性。儿童吃了容易会刺激胃部,造成肠胃不舒服,饮食不规律等现象,从而导致腹泻影响健康。

3、低血糖、低血压的人

由于葛根粉是一种湿寒性食物,具有一定的降血压降血糖的作用。葛根粉里面的成分具有扩张动脉和脑动脉的功效,如果低血糖或者低血压的人食用的话,则会加快脑血液组织的供应量,会让血糖和血压更低,从而影响身体健康。

4、体寒

因为葛根粉是凉性食物,很多人误食了都不知道危害。特别是那种体寒的患者,手脚冰冷的人是最不适合食用的,葛根粉里面的元素成分会疏松血液通道,如果体寒的人食用,会加剧这些症状,有时候还会冒虚汗,因此体寒的人最好不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