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天津财经大学是什么档次的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是什么档次的大学?

2020年天津财经大学在全国财经类排行榜中占据第11名,办学层次为中国高水平大学,而在全国综合性院校排行榜中位居第218名,天津市内排名第9名。全国排名是按照院校的综合性来定义的,而天津财经大学专业性较强,因此在全国综合性院校中排名有所靠后也并不代表学校实力不行。

天津财经大学并非是211、985、双一流院校,名气上虽不及上财和央财,但是也是一所财经类强校,知名度在国内还是很响亮的。天津财经大学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的高校,文化底蕴积淀深厚,在专业设置方面,金融学,会计学,统计学是其王牌专业。虽然是以应用经济和工商管理学科为主干,可一样开设了文学、法学、理学、工学、教育七大学科门类,硬件设施及师资力量都很不错。据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来看,天津财经大学有3个B类学科,2个C类学科,其中最高评级为B+级的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

天津财经大学位于天津市,是天津市属重点大学和中国北方培养高级经济管理人才的重要基地,是一所以经济学和管理学为主干,兼有法学、文学、理学、工学、教育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始建于1958年,是以南开大学经济类专业为基础组建的,原名为河北财经学院,1969年10月1日划归天津市领导,更名为天津财经学院。2004年5月17日,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天津财经大学。

学校占地近1400亩,建筑总面积约54万平方米;有14个教学单位,开设有49个本科专业,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覆盖21个二级学科,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博士点2个,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覆盖46个二级学科,1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有专任教师742人,各类在校生15000余人,其中本科生12000余人,研究生近3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