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发动机故障标志亮灯是什么原因?怎么消除?

发动机故障标志亮灯是什么原因?怎么消除?

发动机故障灯亮就说明发动机的电子元件出现性能故障了,如果想要清楚知道原因的话,要用汽车维修电脑去检测故障码。不同的故障原因有不同的维修方法将汽车电池的正极或者负极断电几秒再重新连接就可以消除发动机故障标志了。如果在断电重接之后发动机故障灯不亮的话,说明发动机就没有问题。如果还是重新亮起的话,就要去维修店进行检修了。

发动机灯亮起时,应尽快到修理厂进行检修。在修理时,会用电脑读取ecu上的故障码。随后凭借故障码即可判断车辆问题,经过维修后故障灯就会消失。如果是因为排气系统有故障的话,就可以降低车速驾驶到汽修厂检查发动机,如果是因为发动机缺火的话,催化转化器损坏的话,也要去检查发动机。

积碳过多点火困难。积碳过多会导致点火线圈反向击穿导致点火线圈故障引起点火不良,出现这种情况时我们应该去修理厂让师傅清理一下积碳。我们在平时用车时应避免长时间怠速,怠速会明显让油耗和积碳增加。

低温冷车启动时温度传感器异常。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气温太低,一般来说这种问题是不需要解决的,只要我们热车一段时间,故障灯自然会消失。汽油品质不好。当我们加到劣质汽油时,故障灯很容易亮起,如果车辆没有明显异常的话是可以继续使用的,建议在下次加油时尽量选择大品牌的油站。

进气道,活塞顶端积碳。进气道存在积碳会导致雾化不良从而引起燃烧不充分导致报警灯亮。部分传感器故障导致报警灯亮,最常见的便是氧传感器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