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18驾考科目二有什么新变化?

2018驾考科目二有什么新变化?

驾考

首先以往我们在科目二倒车入库的时候,可以看到有立起来的杆子,这是一个定位的设施,其实在驾考的时候可以降低一些难度,但是从今年开始这些都要取消,全部变成正常的划线,这样难度无形会增加一些。

倒车入库已经有了时间的限制,目前倒车入库的时间是二百一十秒之内,包括进库和出库的全部内容,同时侧方位停车也增加了考试时间的限制,规定为九十秒内全部完成,如果时间超出直接不及格。

驾考的科目二,以往一些小细节是不会扣分的,可是今年元旦以后,如果驾驶汽车考试的时候,需要转弯但是你没有打转向灯的话,或者你忘记关掉转向灯的话,都会被直接处罚十分。

科目二的考试中以往中途停车只要不是时间特别长不会有事情,但是现在中途停车超过两秒的话,会被判定不合格,以往的情况下不会有这么严格,同时两秒之内中途停车会每次扣五分。

坡道定点停车也有了变化,起步中停车的规则也发生变化,两者在停车的时候,位置必须距右侧边线和前方停车线不得大于五十厘米,超出的话直接不及格。如果在三十厘米到五十厘米之间,那么也要处罚十分。

侧方停车原来没有边线这个概念,也就是说你开车不会有什么限制,可以现在侧方停车增加了新的规定,如果你驾驶汽车触边线的话,那么就要被处罚,每次扣十分,大家也要引起注意。

曲线行驶本身没有任何档位限制,可是现在曲线行驶有了档位限制,根据国家的规定,曲线行驶要求驾驶人,必须是在挂二档或者以上档位的情况下才算通过,如果挂低档位,那么会处罚五分!

以往坡道驾驶的时候,不会没有特殊要求,只要你能够停稳汽车即可,不能溜车的情况出现。可是现在有了新的规定,我们在坡道停车的时候,必须要拉住手刹才可以,不能像以往采取直接刹车,转换离合器,加油门。这样的操作会被扣十分。

驾考的时候要消除自己的紧张心情,缓解自己的情绪,自然的做动作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