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长期睡眠不足的危害有哪些

长期睡眠不足的危害有哪些

现如今随着工作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形成了熬夜的习惯,尤其是在年轻人中比较普遍,每天都回到深夜1.2点才睡觉,都知道这样的做法是很不对的,但是都不会重视,那么长期睡眠不足的危害有哪些呢?

可导致抑郁症

随着时间的推移,睡眠不足和睡眠障碍可导致抑郁症的生成。失眠与抑郁症有着必不可分的关联。据一项07年对于1万人的调查显示,那些患有失眠的人发展成为抑郁症的机率比那些没有失眠的人高达五倍之多。实际上,失眠往往是抑郁症的先兆之一。

失眠和抑郁症是相辅相成的,睡眠不足会加重抑郁症的状况,而抑郁症反过来又会令人更加难以入睡。从积极的角度出发,治疗睡眠问题有助于抑郁症的缓解,反之亦然。

加速皮肤衰老

想必大多数人都经历过在几个晚上不睡觉后,皮肤蜡黄,眼睛浮肿。但这证明了长期睡眠不足可导致皮肤黯淡,出现皱纹,还会带来黑眼圈。当你没有获得充分的睡眠时,你的身体会释放出更多的应激激素皮质醇。过量的皮质醇会分解皮肤中的胶原蛋白,而这种蛋白质可保持皮肤光滑而有弹性。深度睡眠可修复皮肤组织。

伤心伤不起

长期熬夜的人群,由于休息不好,生物钟被打乱,心率变异性增加,患冠心病、高血压的几率会有所增加。如果经常熬夜睡得晚,那么植物神经就会紊乱,人容易出现心律失常,或是发生心梗。由于长期熬夜而导致过度疲劳,机体处于衰弱状态,这也是引发急性心肌梗死的原因。

加速器官老化

熬夜会加速器官老化、影响体质,对身体各个系统的运行都会产生消极影响:对情绪的影响非常明显,经常熬夜的人容易焦虑、抑郁和暴躁;容易上火、口角长疮、结膜充血,是身体免疫功能下降的信号;熬夜对认知功能、记忆功能、反应能力也有消极影响。

长期睡眠不足容易导致高血压

纽约哥伦比亚大学詹姆斯甘维施博士日前在医学杂志《高血压》上发表报告说,长期睡眠不足似乎是罹患高血压的一个重要致病因素。在32岁到59岁的研究对象中,平均每晚睡眠不足6小时的人罹患高血压的几率比睡眠充足的人高一倍多,即便将肥胖与糖尿病考虑在内,睡眠不足与高血压之间仍有着重要联系。

导致肥胖

长期睡眠不足的人更容易导致肥胖。长期睡眠不足会影响身体中控制饥饿的荷尔蒙发生显着的变化导致她胃口大开,身体不断的发生需要食物的讯号,很容易导致体内大量的热量摄入转化成脂肪囤积。另外长期睡眠不足还很容易使人精神状态变差而影响身体热量消耗进一步引起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