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如何快速缓解牙龈肿痛

如何快速缓解牙龈肿痛

你知道吗?牙龈肿痛是口腔卫生不良,导致牙菌斑、从而诱发牙龈炎。如何快速缓解牙龈肿痛呢?现在预防自己出现牙龈肿痛的方法是什么呢?牙龈肿痛多吃什么食物呢?那么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这些方法帮你快速缓解牙龈肿痛

1、咬片橙子。

切一块或一片橙子,贴在或咬在牙痛处,可以缓解疼痛。需要提醒的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橙子或橙子太凉都会使牙齿遇冷变得更敏感,因此要放至室温时再敷。

2、多喝水。

有的牙疼是由龋齿引起的,经常喝水有助于冲走口腔中的部分致龋细菌,降低疼痛几率。

3、咬个茶包。

红茶或绿茶中含有单宁酸,既有助于消肿又有助于血液凝结,促进愈合。将茶叶袋放入水中,微波炉加热30秒至温热,挤去茶袋多余水分,然后将茶袋咬在牙疼部位即可。

4、少吃生果蔬,多吃土豆泥。

牙疼时最好避免吃含糖多或辛辣的食物,还应避免吃需要用力咀嚼的食物,比如生吃纤维多的水果、蔬菜等。为了缓解牙疼症状,最好坚持吃流质食物或柔软的食物,且食物温度不宜过热或过冷。比如吃土豆泥、煮烂的面条、软米饭等。

这些方法帮你减少牙龈肿痛出现

1、减少或消除病原刺激物

减少或消除菌斑,改变口腔环境,创造清洁条件是防龋的重要环节,最实际有效的办法是刷牙和漱口。因此,要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

2、减少或控制饮食中的糖

从小养成习惯,睡前不吃糖得。多吃蔬菜、水果和含钙、磷、维生素等多的食物。要尽可能吃些粗粮。

3、多吃粗糙、硬质和含纤维质的食物

对牙面有磨擦洁净的作用,减少食物残屑堆积。硬质食物需要充分咀嚼,既增强牙周组织,又能磨擦牙齿咬面,可能使窝沟变浅,有利减少窝沟龋。

这些原因导致你出现牙龈肿痛的情况

天气状况。一般出现牙龈肿痛的患者多出现在春秋之季,天气干燥,人们不经常喝水,很容易就会牙龈肿痛。

上火。大多数出现牙龈肿痛的情况都是因为上火的原因,不喝水,心急火燎,又出现些紧急复杂让人忙的焦头烂额的事,如果自己不注意,很容易就会上火,引起牙龈肿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