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牙线会不会让牙缝变大

牙线会不会让牙缝变大

提起牙线,相信很多的朋友们都知道是什么东西吧,国外人比较喜欢用牙线,很多的朋友们认为经常使用牙线会使我们的牙缝变大,那么这是真的吗?牙线真的会让我们的牙缝变大吗?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牙线会使牙缝变大吗

有些人认为,牙线在牙缝中活动,时间长了,会使牙缝变大,影响美观。对此,专家做出了解释。

在牙根和骨头之间有一个很薄的膜,叫牙周膜。它有弹性,相当于口腔内的减振器、弹簧,起缓冲作用。

牙线放入牙缝时,会产生一个生理的缝隙,在牙周膜的弹性范围内,牙线取出后,缝隙消失。由于有牙周膜的缓冲,因此,使用牙线不会使牙缝变大。

牙线线形为扁形,厚度很薄,根据牙缝的自然间隙设计的,不会增宽牙缝。在牙线应用越来越普遍的国家,龋齿和牙周炎的发病率是相应呈下降趋势的。

温馨提示:

使用牙线可以在晚上睡觉之前,如果不能保证每天使用,也可以两三天或一周清洁一次。同时,应该尽量将每个牙缝都清洁到。

正确使用牙线的方法

1、牙线的选择

一般市售牙线有无蜡和有蜡两种.如果刚开始使用牙线者,以无蜡牙线为宜。因为用牙线刮牙缝邻接面时,到底要刮几次?要刮到什么程度才算清洁?

最好的指标是刮到吱嘎声出现。就好像我们洗碗洗干净时,可听到吱嘎声一样。用无腊牙线可以轻易听到这种声音,而有腊牙线必须在腊刮掉以后才听得到这种声音。

有腊牙线和无腊牙线在洁牙的效果上,相差无几,鉴于使用与学习上的方便,我们建议使用无腊牙线。

2、用C字形清除法

如果只是把牙线放进齿缝中.然后来回清理一下.是无法彻低清洁的!最好的方式就是拉紧牙线.然后以c字形贴着齿面上下来回刮.才能把牙渍刮松并且清除。当然.这样的方法适用于一整卷的牙线.而非牙线棒。

3、用一整卷的牙线

要用牙线就最好使用一整卷的.除了清洁能确保之外,在清完一个齿缝之后,还可以靠着用手卷动,在清洁下一个齿缝时确保使用的是一段干净的牙线。牙线棒有方便携带的好处.但一般还是建议使用一整卷的牙线较好。

4.牙线的清洁范围与功能

牙齿的邻接面(牙齿与牙齿之间的面)因牙刷刷不到,因此我们得用牙线把邻接面的牙菌斑刮下来。牙线也可以把塞在牙缝的食物清出来,但牙线的主要功能是清除牙齿的邻接面。

用牙线的好处

长期坚持使用牙线有利牙周健康。使用牙线,能清除牙缝间的食物和牙菌斑,帮助保护口腔卫生。有研究表明,仅使用牙刷清洁口腔,40%的牙齿都不能得到彻底清洁。

用牙线有什么坏处

牙线使用不当,容易损伤牙龈。使用牙线用力过度,或者使用牙线手法不对,在牙龈处反复拉扯,不仅不能清除牙菌斑,还会使牙龈损伤,出现流血状况,严重者可能引发炎症。

使用牙线的注意事项

牙线在市场上的出现,堪称洁齿方式的一次新革命,成千上万的人从中受益匪浅,解除了牙科疾病的困扰,保持牙周健康。

也减少了因牙科疾病而引发的其他疾玻牙线在发达国家的使用已经是极为普遍,是人们居家旅游不可缺少的生活必需品,而饭后使用牙线对牙齿进行自我清理,就像人们饭前洗手,饭后漱口一样,成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程序。

在一般情况下,使用牙线较安全、卫生。市场上一些杂牌牙线,使用工业双氧水漂白,对人体会造成很大危害,医生建议使用正规牙线。

牙线大多是一次性的,不可重复使用,因为使用过的牙线上面的污垢,细菌不能用普通的方式(水冲等)进行清洁,重复使用牙线有百害而无一利。

使用牙线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以下的事项:

使用时间:

使用牙线最好是每日一次,特别是晚饭后。

适用人群:

有条件的情况下(尤其是无大的牙间隙的中、青年人),应尽量使用牙线,这有利于口腔健康的长期维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