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经常熬夜喝什么茶好介绍

经常熬夜喝什么茶好介绍

很多人把熬夜当成了家常便饭,除了工作原因之外也会不自觉的熬夜,熬夜带来的坏处之前说过很多,下面一起看看经常熬夜喝什么茶好!

经常熬夜喝什么茶好?

1、绿茶

经常对电脑熬夜的人;经常抽烟喝酒的人;经常久坐不动的人;经常骑电瓶车、摩托车、自行车上下班的人,肺部经常受到脏空气污染,可以多喝绿茶去荼毒;及胆固醇和血脂高的三高人群。

2、茉莉花茶

经常用电脑工作的程序员、编辑员;经常熬夜读书的学生可多喝茉莉花茶。可清肝明目、解压提神,适合经常用眼的人喝。

3、乌龙茶

适合熬夜做体力活的人;经常运动的人员;喜欢吃肉的人;胆固醇和血脂高的人。经常喝可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降低血压、抗氧化、防衰老及防癌等作用。

4、红茶

适合从事体力劳动的人喝。红茶中的咖啡碱可以促进运动时脂肪的新陈代谢。

5、花茶

适合经常熬夜的白领,特别是久坐不动,平时又缺乏体育锻炼的人。

经常熬夜的坏处有哪些?

1、变丑

熬夜会引起黑眼圈、眼袋或是白眼球布满血丝。皮肤在晚10-11点进入保养状态,长时间熬夜,人的内分泌和神经系统就会失调,使皮肤干燥、弹性差、晦暗无光,出现暗疮、粉刺、黑斑等问题。

2、精神不振

熬夜后最常见的就是疲劳、精神不振;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感冒、胃肠感染、过敏等等自律神经失调症状都会出现。

3、罹患慢性病的几率增加

熬夜族的肾上腺素等激素分泌量也比一般人高,使新陈代谢的压力增加,进而产生慢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