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秋季不爱喝水的危害有哪些

秋季不爱喝水的危害有哪些

秋季天气干燥,气温也是忽高忽低,很容易出现感冒,上火的情况,秋季为了防止干燥,一定要多喝水,秋季不爱喝水可是有危害的,喝水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多喝水可防止疾病的入侵,不爱喝水的朋友们赶紧来看看吧。

更易衰老

身体缺水容易导致消化液不足,影响食物的吸收与消化,人体消化需要大量水分,如果缺水的话,则需要从其他器官吸收,引发其他脏器干燥,食物容易在肠道内聚集,导致身体衰老。

便秘

当肠道吸收过量水分时,就会发生便秘。身体一旦缺水,肠道就会吸收更多水分予以补充体液,从而导致大便干结。

呼吸系统疾病可能性增加

体内长期缺水时,唾液分泌减少,口干舌燥,食物就很难下咽,体内消化液分泌减少也会引发更多肠胃疾病。

易损害肝脏

体内缺水易导致毒素无法通过其他渠道排出体外,因此缺水的时候对肝脏的压力较大,容易导致肝脏疲劳运作、肝火旺盛。不少人秋季肝火旺就是由于水分摄入量不够导致的。

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

血液缺水会增高血液粘稠度,影响血液循环,人容易感觉到恶心、头晕、心悸,引发多种心脑血管疾病。

口腔问题

由于缺水导致的唾液不足,容易直接导致口气难闻,龋齿和口腔溃疡的几率也会增加,因此平时记得多喝水的同时也尽量少泡吧以及喝酒。

皮肤头发干燥

中医讲,肺主皮毛。肺部缺水容易导致肌肤与头发干燥。因此如果你觉得常干咳,就要注意补充水分了。

食欲旺盛

水供应不足时,大脑会发出求救信号。神经元会混淆身体对食物的需求和对水分的需求,对胃持续发出能量需求信号,导致人在不知不觉中吃下更多食物。

抑郁症

身体处于长期缺水状态的时候,抗压荷尔蒙内啡肽的分泌抑制,神经调节紊乱,身体随之会出现抑郁症早期症状,如情绪低落、思维迟缓、意志减退等。

秋季这些饮食习惯最伤肾

1、吃太多肉

吃肉太多会对肾脏造成伤害。每餐肉类的摄入量应控制在手掌大小约0.5公分厚度。

2、不爱喝水

好多朋友们嫌跑厕所麻烦,不喜欢喝水,要知道肾脏负责代谢生理活动所产生的废物,并排于尿中。在肾脏进行这些活动的时候,需要足够的水分来辅助。所以,朋友们一定要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

3、爱喝啤酒

如果已经患了肾脏方面的疾病,又经常大量喝啤酒,会使尿酸沉积导致肾小管阻塞,造成肾脏衰竭。这个季节虽然已经立秋了,但是天气仍处于燥热期,很多人喜欢在晚上喝冰镇啤酒来解暑,应该多加注意。

4、口太重

摄入太多盐,肾脏的负担就会加重,从而导致肾脏功能减退,因此要尽量少吃盐。

5、喝饮料比喝白开水还多

很多年轻人喜欢喝饮料,饮料中所含的咖啡因往往会导致血压上升,而血压过高就会伤到肾。所以要尽量避免过多喝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