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期怎么数胎动

孕期怎么数胎动

对于孕期的准妈妈来说,宝宝的胎动不仅是妈妈们感受宝宝存在的一种表现,也是胎儿是否健康的一个衡量标准,所以胎动次数的多少、快慢、强弱都是妈妈们应该关心的!那么究竟孕期应该怎么样数胎动?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胎动

要想了解数胎动的方法,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是胎动,胎动就是胎儿在子宫内的活动。胎动是了解胎儿在宫内情况的一个重要指标,通过胎动可以了解胎儿在宫内的情况,胎动减少是胎儿宫内缺氧的一种信号。所以准妈妈们要学会正确数胎动的方法,经常关注胎动,对胎儿的健康也将是非常有意义的。大多数准妈咪在孕后期还是比较空闲的,因此,在家数胎动也是必学的一门课程哦!既可以加强与宝宝的沟通,又能掌握宝宝的健康情况。

如何正确认识胎动

1.胎动的类型

怀孕6个月开始剧烈地踢脚或冲撞;产前3个月左右缓慢地蠕动或扭动;猛烈的痉挛式的胎动。

2.胎动的开始时间

胎儿大概在第七第八个星期开始就会在你的子宫里动了,但是你应该要在16到22周期间才能感觉得到他在踢你。怀孕过的女人比新妈妈们更能注意到这微妙的变化(也叫初期的胎动),因为她们之前有过这样的经历,她们知道胎动和腹部不舒服的区别。而瘦的女人也比胖的女人能更早的感觉到胎动。

3.胎动的感受

胎动常被人形容成像肠气,其实是当你能静静地坐着的时候,你才能能更容易地感觉得到胎动的,而当你学习着经常性地去感觉胎动时,你就会更能分清胎动的感觉和肚子饿的感觉是很不同的。

如何数胎动

1.定时测量胎动次数

孕妇自怀孕的第28周起,准妈咪可以在每天的晚餐后(此时胎动较频繁),采左侧卧姿势,并对每天数胎动做好记录

2.每日三次计数法

每天早.中.晚固定的三个时间,各数1次胎动,每次进行1个小时。然后把3次数到的数字相加并乘以4,这就是宝宝12小时的胎动数。

3.计算固定时间内的胎动次数。

准妈妈每天分别在早上.中午.晚上各利用一个小时的时间测量胎动,若平均每小时少于3次,表示可能异常。总之,准妈咪们都要记住的几个数字,如果12小时胎动少于20次,则为异常;少于10次,则表明胎儿有危险,在子宫内有缺氧现象。

孕妇数胎动的注意事项

1.数胎动时注意姿势

计数胎动时,孕妈妈更好用左侧卧位的姿势,环境要安静,思想要集中,心情要平静,每次数一小时,再把这三次胎动的次数乘以4,就得出了12小时的胎动总数。

2.数胎动时要关心胎动规律

胎动的强弱和次数,个体差异很大。有的12小时多达100次以上,有的只有30~40次。但只要胎动有规律,有节奏,变化曲线不大,都说明胎儿发育是正常的。

3.宝宝常常持续不断地动怎么计算

如果在一段时间内,宝宝持续不断地动,那么整个过程算一次胎动。如果每次动的时间间隔超过2~3分钟,那么就算是多次。用这样的方法判断,就没问题了。